数字经济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新引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成为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动力,企业上云,实现数字化转型是新时代下企业应对新业务场景和商业模式的必经之路。Gartner在2019年5月提出EBC概念,EBC将成为企业的一种战略资源,成为一种全新的业务能力,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能力。

新商业·新管理·新平台—金蝶EBC高峰论坛·敦煌站成功召开-科记汇

8月21日,《新商业·新管理·新平台—EBC高峰论坛》在敦煌正式举行,金蝶中国高级副总裁张良杰、金蝶中国高级副总裁李旭昶、泰豪科技信息总监詹岱松等出席了会议。

新商业·新管理·新平台—金蝶EBC高峰论坛·敦煌站成功召开-科记汇

过去一年,IT行业发生着巨大的改变,其中一个方向的改变就是整个行业从传统的ERP逐渐的升级到EBC,即企业的业务能力。张良杰表示,在整个IT系统和企业系统当中,任何资源,不管是人、技术,还是系统,仅仅只是一种资源,资源以服务的方式展现出来,才能够为社会、为整个生态来创造价值,未来的数字化信息系统一定是一个服务的系统,并且这些服务可以相互的重构、组合,以形成新的解决方案或者新的数字经济生态系统。张良杰指出,未来的世界将会进入一个服务到服务的世界,进入到S2S的时代。云计算,让服务交付像用电用水一样,成为企业创新的支撑技术。

新商业·新管理·新平台—金蝶EBC高峰论坛·敦煌站成功召开-科记汇

各行各业都在进行行业价值链的重构,每一个企业都在重塑它的核心竞争能力,企业的运营、产品与服务,商业模式、管理领域都在发生剧烈的数字化转型和变革。李旭昶强调,现在的企业需要一个全新的企业业务能力EBC,它跟传统的ERP是有区别的,EBC关注数字化,关注智能驱动,关注整个产业链生态的联动和协同。李旭昶提出金蝶做数字化转型,目的不是为了做转型而做转型,而是为客户,为几百万家中小客户和1.2万成规模客户做服务,为所有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产品。

新商业·新管理·新平台—金蝶EBC高峰论坛·敦煌站成功召开-科记汇

泰豪公司是在江西省和清华大学“省校合作”推动下,在南昌国家高新开发区设立的高科技公司,是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主营业务为军工装备和智能电力两大产业。作为与金蝶合作多年的数字化转型引领者和践行者,江西泰豪借助金蝶EAScloud 财务共享、智能制造和s-HR 等解决方案,打造一体化信息协同平台,帮助泰豪实现管理升级。詹岱松强调,未来做的任何一个信息化的东西,一定要以用户为中心,这个用户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外部客户,更重要的是IT服务的内部客户。

中国经济全面正全面迈向数字经济,在这个数字经济的时代,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迈向未来的必由之路,EBC企业业务能力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的核心竞争力。谁拥有了EBC,谁就拥有了未来!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