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数字安全领域的人工智能算法顶级赛事“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第二届数字安全公开赛”决赛即将在北京开幕。赛事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CCF BDCI)组委会联合承办,聚焦数字安全领域的算法需求,提出“真问题”,给出“真数据”,悬赏30万奖金寻找“最强算法”。

第二届 CCF BDCI数字安全公开赛决赛即将开幕-科记汇

为应对安全领域中的真实风险与问题,打造计算智能与数字安全领域的“数字安全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2021年,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 (CCF BDCI)组委会、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360集团,首度开设了大安全领域的专题赛道“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数字安全公开赛”。首届赛事集结了1604支战队,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地区、200余所高校,见证3759次算法模型提交,沉淀数据9w+。所产生的公开数据集、优秀解题思路、相关学术成果,已同步沉淀在科技部发布的安全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融合,技术成果反哺业务一线。

本届赛事组委会联合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智能应用实验室、360网络安全研究院、360未来安全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共同组成赛题专家组,从大安全领域产业应用中提炼业务难点,着眼于软件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数字化场景中的新型风险问题,设置了更丰富的数据算法赛题,促进安全数据开放共享以及产学研合作。

第二届数字安全公开赛自2022年8月20日启动以来,已吸引了1582支战队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大多来自国内外高校、企业、研究院等组织机构,70%的参赛选手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才,其中高校学生作为参赛主体占比过半,选手学习专业分布广泛,呈现出年轻化、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互通融合的特点。

经过2个月的艰苦鏖战,四道赛题提交成果模型总数达5333次,最终20支队伍脱颖而出。3月4日,这20支战队将在决赛上群雄逐鹿,角出冠军。

决赛答辩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还将举办“数字安全技术协同创新”论坛,论坛以“数字安全,算法赋能,协同创新,我善用数”为主题,邀请院士、政府领导、院校专家、企业代表等数字安全领域专家共聚一堂,聚焦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和实践、数字安全人才培养等前沿课题开展讨论。本届决赛答辩及论坛活动将全程在N世界元宇宙平台(https://huhang.n.cn)同步进行。

(传播咨询、约访投稿、股权融资WX-ID:newmedia007)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