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最大的消费热潮11.11渐续拉开帷幕,消费端消费者购买需求旺盛,产业端商家加大货物储备,供需动态平衡背后,京东供应链科技联合金融机构、合作伙伴,通过普惠“金融活水”,以实助实,助力产业链上下游百万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京东11.11,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将为京东生态内外部商家及中小微企业累计提额超160亿元。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的“毛细血管”,中小企业好,经济才能好。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当前中小微企业普遍压力较大,产业链供应链仍存在短板弱项,日常经营中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2022京东11.11期间,基于京东在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上的大量实践与深刻理解,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以数智化供应链+供应链金融的“双链联动”模式,有效连接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用贷款、应收融资、采购融资、动产融资、票据融资、聚合收银等多种金融手段,通过专项提额、息费减免、金融补贴等具体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预计将有超过百万家中小企业获得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超160亿元的累计提额。

信用贷款方面,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为京东生态商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线上融资服务。其中,“京小贷”为在京东开店的POP商家提供针对11.11备货贷款、销售货款提前回收、日常经营用款等资金需求,提供超16亿元的专项金融支持,为企业最高可授信300万元;“企业贷”为京东生态内中小微企业提供最高100万额度的信用贷款,11.11期间预计减免息费超百万元,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更多流动资金;“企业主贷”计划面向全国超10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40亿特惠资金支持。

应收融资方面,“京保贝”为京东自营供应商提供急速回款金融服务,依据供应商应收账款,提供无抵押、低利率、纯线上的快速融资服务,“供货即收款”,支持灵活取用,11.11期间向新老客户提供多项利率折扣及息费立减活动,缓解自营供应商资金周转紧张的问题,提升资金周转效率及企业经营效率。

采购融资方面,针对中小企业零散、高频的采购需求,11.11期间,“企业金采”为在京东集团旗下B2B采购平台上进行采购的中小企业主,提供“先采购,后付款”的金融服务,开通专享提额服务及多种满减服务,同时支持企业经营性采购与企业行政性采购付款,结算便捷,账期灵活并支持贷款额度循环使用。同时,也为其他核心企业下游经销商提供采购融资服务和优惠,解决经销商订货采购资金需求。

动产融资方面,11.11是一年中销售需求最旺盛的时期之一,品牌经销商都会下大力气增加备货量和推广投入,从而占用非常大的现金流。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推出新型动产融资解决方案,结合一体化供应链能力以及完整的估值能力,为品牌商、经销商提供更便捷、普惠的融资选择,实现“现货质押,入仓即可贷”,帮助品牌商、经销商在销售旺季获得更多现金流,助力销售规模扩大。

票据融资方面,“京票秒贴”为超20万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合规的票据信息服务,年撮合资金超千亿元,企业上传票面信息“一键测算”可同时查看多家金融机构报价,秒级即可到账,11.11期间,“京票秒贴”百万现金补贴,帮助企业降低从票到款的门槛。

聚合收银方面,“京东收银”提供一站式门店数字化经营解决方案,帮助商家收好钱、管好钱、用好钱,提供包含聚合收银软硬件解决方案、货品供应链、金融供应链、技术供应链等的服务。“京东收银”目前覆盖500+城市,11.11期间将通过产品满减、折扣券和货品、金融增值权益,服务上百万商户做好数字化经营。

作为金融和实体经济的重要枢纽,供应链金融连接着产业链上下游数以千万计的中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发挥着“保通、稳链、纾困”的重要支撑作用。依托多年来京东在供应链领域的实践积累,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将自身积累的科技能力对外进行输出,化解不同产业链、供应链上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今年以来,京东科技推出“向实而生·助微倍增行动”服务中小微企业。未来3年内,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将以整体服务中小微企业数量翻三倍、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得总信贷支持规模翻三倍、平均授信额度提升一倍为发展目标,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当前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实现长远发展。此次“助微倍增11.11特别行动”是基于11.11消费热潮下的消费端、产业端需求推出,通过实打实的投入,实打实地助力产业和经济,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在疫情等不确定因素下实现破局发展。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