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广汽埃安、广汽乘用车、广汽商贸联合投资,并由广汽埃安控股的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

公司位于广州市番禺区。业务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制造、电池材料研发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等,总投资109亿人民币,开展电池自研自产产业化建设以及自主电池的生产制造和销售。

​自成立以来,埃安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打造世界级的极致的智能纯电动车。在三电核心之一的电池领域,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安全、快充和续航等难题,埃安先后推出了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和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动力电池技术群,并于2022年4月获颁央视最高科技创新大奖。

对于新能源车而言,电池是动力来源,也是关乎生产制造成本的关键因素。未来的新能源车行业竞争的核心是科技和成本,能否在疫情反复、供应链紧张、资源成本上涨等环境下,实现动力电池等核心技术以及相关产业链的自主可控,是车企核心竞争力的一大体现,对车企可持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因湃电池公司的注册成立,将助力埃安完成电池自主产业化布局,进一步形成产业链优势。

成立因湃电池科技公司,埃安完成能源生态产业链闭环布局-科记汇

今年1-9月,埃安累计销量达182,321台,其中9月销量突破3万台,位于市场头部行列,借助规模优势,埃安持续加速能源生态布局。

今年以来,埃安已陆续启动电池研发试制线建设、成立能源科技公司及锐湃动力科技公司、与上游材料端头部供应商赣锋锂业和寒锐钴业达成战略合作等大手笔布局,并启动全球首个超充之都建设,预计2025年,广汽埃安将在全国300个城市建设2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

此次因湃电池科技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埃安将全面打通上游原材料、研发、制造、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在内的能源生态产业链布局,完成能源生态产业闭环,为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