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赤子城科技发布2022年度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总收入约为27.7~28.3亿人民币,达成预期增长目标。

营收目标的达成主要得益于公司核心社交业务的快速增长。2022年,公司社交产品平均月活约2291万,同比增长约20%,社交业务收入约为25.4~25.7亿元,同比增长约20%。

以全球用户需求为核心,赤子城科技持续打造多元化社交产品,深入推进各市场本地化运营,丰富社交场景、提升社交效率、完善内容生态,坚定践行“回归用户需求、回归商业本质”的增长策略。

中东是赤子城科技的核心市场之一。2022年,公司继续延展中东的本土化运营,深度融入当地市场。除了结合当地文化与热点持续推出运营活动,创新社交玩法、激活社区氛围,公司还更多地参与到当地的社会发展及慈善公益事业当中。

上半年,公司在埃及召开首个社交娱乐行业媒体见面会,邀请当地20余家主流媒体出席,帮助当地社会对行业形成清晰、正向的认知,积极促进在线社交娱乐产业在当地的发展。斋月期间,公司还发起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如与埃及Food Bank进行合作,为当地贫困居民发放食品物资等。

扎根全球、坚定增长,赤子城科技发布2022年度营运数据-科记汇

在赤子城科技的另一核心市场东南亚,2022年也是热闹的一年。以MICO为代表,公司社交产品以各种新的方式走进大众视野,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

在泰国、越南,MICO相继推出定制版主题曲,邀请当地知名艺人参与创作和表演,在当地社交媒体上掀起热潮。在快速崛起的越南市场,MICO还尝试了以微电影植入的形式,筛选平台优秀内容创作者参演,吸引了众多当地年轻人的关注。在菲律宾市场,首届“MICO盛典之夜”成功举办,众多优秀内容创作者及生态伙伴共聚,让更多用户见证了平台内容生态的繁荣。

扎根全球、坚定增长,赤子城科技发布2022年度营运数据-科记汇

2022年,除了在中东、东南亚等优势市场持续深耕,进一步巩固头部地位,公司亦积极开拓发达市场,不断提升产品渗透率。

在日本、北美等市场,赤子城科技结合当地文化,围绕体育、说唱音乐等主题建设内容生态,逐步将其塑造为产品特色标签,并在此过程中为用户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励优质创作者。2022年,MICO在日本举办了第一届内容创作者线下聚会,邀请MICO JAPAN的头部内容创作者现场分享创作经历和心得,并为优秀内容创作者颁奖。

扎根全球、坚定增长,赤子城科技发布2022年度营运数据-科记汇

在社交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赤子城科技精品游戏等创新业务亦取得重要突破,录得约2.3~2.6亿元收入。

2022下半年,凭借独特的玩法、丰富的主题活动、精致的美术场景等,公司自主研发的《Mergeland-Alice's Adventure》等两款合成类精品游戏相继获得Google Play全球推荐。运营过程中,公司游戏团队同样注重本地化,结合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等节日上线了丰富的活动。

扎根全球、坚定增长,赤子城科技发布2022年度营运数据-科记汇

随着游戏品质的不断完善、新场景和新玩法的不断推出,公司精品游戏的营收规模持续增长。两款Merge类游戏共进入19个国家/地区Google Play的Puzzle游戏畅销榜Top10,另一款于2022年初上线的精品游戏《Bubble Shooter Star》数据同样表现优异。随着用户量级及商业化效率的提升,创新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另一重要增长动力。

凭借多项核心业务的突破,赤子城科技2022年实现了快速、健康的增长。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坚定开拓全球市场,丰富产品矩阵、探索技术创新,巩固优势市场地位、完善全球业务版图,致力于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更美好的社交生活。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