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是亚洲最早放开旅行限制的国家之一,正在重新受到全球旅行者的瞩目。自去年4月1日泰国放开入境政策至今,携程集团旗下各平台,全球用户赴泰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疫情前近八成。

来自中国内地旅客的预订则从近期开始呈现直线爆发。去年12月27日中国官宣放开入境政策至今,短短两周多时间,内地用户预订泰国四五星级酒店的订单量迅速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四成。

旅游热情高、消费能力强的中国游客是疫情前泰国旅游市场最大的客源群体,为更好吸引这批客人的回流,1月11日晚,泰国国家旅游局与携程集团共同打造泰国针对中国游客的首场旅游带货直播,局长育塔萨在携程BOSS直播间用中文向逾千万观众喊出“中泰一家亲!”,欢迎中国旅客的到来。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联手携程直播带货大卖4千万: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回归-科记汇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左)与携程集团副总裁孙天旭共同推介泰国旅游

01 内地游客3天预订量超此前3个月 泰旅局局长直播间送3份礼物表达对中欢迎

泰国对中国旅客期待已久。泰国国家旅游局此前预估,2023年泰国接待国际游客的目标数量为 2000 万。而自中国宣布放开入境政策之后,泰国方面迅速将该目标上调至2500 万。

出行数据也显示,阔别三年之后,中国旅客赴泰旅行需求迅速反弹。根据携程数据,在入境政策正式放开后的三天(1月8日-1月10日),内地旅客赴泰旅游整体预订量已达到2022年第一季度的八成,而如果与2021年第一季度比较,则已经完全追平并增长近70%。

在11日晚的携程BOSS直播间,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就表示,自己在听说了中国放开入境政策之后很激动,“十分欢迎中国朋友来泰国旅游。”现场,育塔萨局长还向中国游客送上三份泰国特色礼物——代表真诚和欢迎的手工编织花环、蕴意传统文化的小象玩偶以及经典美食芒果糯米饭,分别代表泰国对中国旅客的热切期盼、泰国的特色文化以及受到许多旅客追捧的逛吃旅行亮点。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联手携程直播带货大卖4千万: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回归-科记汇

育塔萨局长向中国游客送出蕴意泰国文化的礼物

这场落地曼谷的直播是国内旅游平台在中国放开入境政策后的首场出海直播,也是泰国针对中国游客的首场旅游带货直播,吸引了海内外超1000万观看热度。用户全天下单热情高涨,当日泰国产品订单量超过11000单,总间夜超20000间,GMV累计突破4000万元。

携程集团副总裁孙天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与泰国国家旅游局的合作效果完全超出预期,携程相关团队正在持续为用户调货,以满足更多需求。同时,我们认为中国旅客赴泰的旅游欲望将持续增长,随着未来航班量恢复和政策便利、假期效应叠加,预计到今年‘五一’,泰国旅游将迎来爆发点。”

02 中泰旅游往来加速恢复 国内旅游平台首场出海直播落地泰国

泰国民航局此前透露,已有多家航空公司的中泰航班获准在第一季度内从原来每周的15班次增加至每日20班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11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增加往返泰国等国直航航班,为中国游客前往旅游提供更多便利。

中泰旅游的热度上升趋势从最近的春节假期可窥一二。携程数据显示,距离春节倒数十天,12月27日至1月11日,在平台预订春节假期跨国旅行的订单中,泰国已成为断层第一。同期,泰国赴中国的旅行预订同比增长101%。

孙天旭介绍,泰国放开入境限制半年多来,海外旅客量恢复明显,各项数据都显示其已经经过了压力考验。此次携程“超级全球游”海外直播首站选择落地泰国,正是基于对泰国旅游市场的看好以及泰国旅游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未来,携程“超级全球游”将继续强化与海外目的地的战略合作,将国内的技术和经验输出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助力目的地跨境旅游市场加速高质量复苏。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