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金橡医学宣布完成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羿凯创投领投,骊宸投资、青岛泓腾、务实资本等投资方跟投,由锟泉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肿瘤早筛产品研发、产品注册申报以及市场营销推广。

挖掘独有生物标志物,实现肿瘤精准诊疗,金橡医学完成2亿元B轮融资!-科记汇

橡医学通过自主研发的基因大数据分析平台,探寻原创的肿瘤生物标志物并应用于临床转化产业链闭环,推动实现肿瘤早筛早诊、疗效监控以及精准治疗。公司自2018年成立之初就重点布局新型生物标志物发现,先后推出了以“U爱”为代表的一系列基于尿液的癌症精准诊疗产品,填补了尿路上皮癌、前列腺癌等癌症早诊早筛、用药指导、疗效预测的空白。

肿瘤精准诊疗是基于患者“定制”的医疗模式,通过基因组、 蛋白质组等组学技术和医学前沿技术应用,以实现比传统方式更加精准的治疗。有数据显示,到 2025 年,全球肿瘤诊断市场将从 2020 年的 867 亿美元达到 1283 亿美元。在我国,每年仅在恶性肿瘤方面的医疗支出就超过2200亿元,对于国家和家庭来说都是很大一笔开支。于肿瘤患者而言,早期的治愈率可高达90%,如果能在肿瘤发展早期就筛查出来,将极大减轻患者及患者家属的负担。随着一系列国策相继出台和资本的关注推动行业不断发展,检测技术逐步成熟和发展,肿瘤精准诊疗市场前景广阔。

金橡医学以临床需求为核心驱动,与全国多家三甲医院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已完成集“肿瘤早诊早筛、临床检测、医疗器械制造和创新药企服务”于一体的精准医疗产业布局。

金橡医学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善柏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本轮投资人对我们的信任和认可!以基因组学为代表的肿瘤精准医疗,是医学科技进步为我们创造的对付癌症的有力武器。如何找到满足临床需求的、合适的生物标志物是癌症精准诊疗行业最大的挑战。金橡医学要做的事一直很明确,应用底层技术探寻和开发合适的标志物服务于临床,从而更好地实现癌症早筛早诊、疗效监控以及精准治疗。生物技术领域创新之路大相径庭,任重且道远,唯有实干才能有长足发展。”

“金橡医学拥有丰富的临床转化经验,核心管理团队对肿瘤精准医疗行业有着清晰的战略判断与决策能力,是行业中非常稀缺的从底层应用研究到产品转化再到商业化推广各项能力兼备的企业”。羿凯创投董事长方凯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认可公司团队的专业能力和情怀使命,同时也见证了金橡医学解决临床问题的创新精神和能力,期待团队接下来能够推出更多原创新产品,服务于临床。”

骊宸投资、青岛泓腾、务实资本等投资人都明确表示了对金橡医学在精准医疗领域研发实力的高度认可,并坚定看好金橡医学的长期未来。骊宸投资负责人表示:“诊断领域需要从抄作业走向独立研发,尤其是有可以解决临床痛点的关键产品,这样企业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市场、打造差异化的管线和建立技术商业壁垒。金橡医学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积累优势非常明显,及自主研发的解决临床痛点等各类应用场景的诊断产品,具备了超强的成长潜力。金橡医学是骊宸投资在诊断领域布局的第一单。恭喜曹总和金橡团队,期待公司在新产品开发、IVD注册申报、创新药企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对于企业接下来的发展,曹善柏博士说到:“再次感谢本轮投资者和金橡医学所有股东的支持和信任。接下来,金橡医学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以临床需求为核心驱动,逐步建立以原创生物标志物为核心的肿瘤精准诊疗生态体系,让更多的肿瘤患者及早获益。”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