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至今,二手车流通便利化红利频发,在全国大流通形成的新环境下,车商该如何借势持续提升销量与周转?郑州海德文二手车老板王文选择入驻瓜子二手车,借助瓜子构建的线上全国市场,实现全国范围收车和售车,将车辆卖往全国20个城市,周转效率提升2倍。如今,像王文一样的郑州车商越来越多,他们借助瓜子电商网络覆盖全国的平台优势,打开全国销路,享受全国流通红利,将车辆卖往全国170多个城市,获得了销售新增量。

近日,限迁政策全面取消、国五二手车可全国迁入、转移登记实行单独签注、核发临时号牌等一揽子流通利好政策陆续发布,为车商进行全国流转带来了新机遇。

王文2010年入行,从与朋友在路边拼摊位起家,那时的客源以郑州本地和周边县市为主,长期依赖到店客流。王文一直看好二手车跨区域流通,随着近年各地流通限制政策的取消,他也曾进行过异地流转的尝试,但省外流转需要多方支持,低效、复杂,所以此前他主要的精力还是专注于本地市场。

郑州二手车销往全国170城市 车商借瓜子周转效率提升2倍-科记汇

(海德文二手车店前展区)

“现在要想做好二手车的全国收售,必须得依靠线上平台了。”2015年之后,二手车消费加速向线上迁移,这不仅改变了消费者,也改变了车商。王文借助瓜子电商网络覆盖全国的平台优势,通过平台提供的交易、物流、交付、售后等便捷服务,实现了车辆的全国流通。

目前王文收购的车源中,超50%来自线上,售出的车源中,线上占比超90%。入驻瓜子之后,王文根据平台用户习惯,将收车范围集中在15万元左右的国产车。“只要标价合理,车辆上架瓜子最快当天就能卖掉,慢的话一般也不超过2周。相比之下,线下卖掉同类的车,至少要30天。”

瓜子为王文打开了全国范围的商机,车辆已卖往全国20个城市。瓜子构建的平台基建,为车商借势流通政策红利,提供了有效的落地支持。王文所在的二手车产业园,目前超80%的中大型车商已入驻瓜子,他也介绍了3位同行好友入驻。

郑州二手车销往全国170城市 车商借瓜子周转效率提升2倍-科记汇

(瓜子工作人员为海德文二手车提供检测服务)

瓜子二手车消费大数据显示,通过接入瓜子,郑州车商将优质二手车卖往全国170多个城市,除了洛阳、开封、许昌等省内周边城市外,还卖往北京、重庆、广州、长春、乌鲁木齐等全国各城市。

郑州二手车销往全国170城市 车商借瓜子周转效率提升2倍-科记汇

(瓜子车商合作9大优势)

据悉,瓜子二手车聚合、赋能优质车商,共同打造数字化的二手车交易与服务生态。瓜子二手车为车商提供流量、大数据、检测、质保、DSN会员、7天无理由退车、物流、车商贷、竞拍收车等交易与服务支持。目前已有超10000家车商入驻瓜子二手车。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