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汽控股”)业财一体化项目启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陕汽控股总经理周相强、副总经理刘水库、信息化总监崔友昌、金蝶中国总裁章勇、金蝶中国助理总裁兼战略合作联盟部总经理王建伟、金蝶中国陕西省公司总经理化东涛以及项目相关成员出席了本次项目启动会。

携手20年,此次再度合作,金蝶将助力陕汽控股搭建集团一体化、数字化的信息管控平台,全面提升各子公司管理能力,共同打造“数字陕汽”,支撑陕汽控股2035战略目标实现。

金蝶签约500强陕汽控股集团,携手共创“数字陕汽”!-科记汇

陕汽控股业财一体化项目启动会现场

陕汽控股是我国重型军车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大型全系列商用车制造企业,是首批整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236位,现有员工2.76万人,资产总额760亿。集团下辖100余家参控股子公司,业务涵盖整车、专用车、零部件和后市场四大板块,主要从事全系列商用车和汽车零部件制造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汽车后市场服务,产品远销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项目作为陕汽控股“十四五”规划中数字化转型规划的核心内容,双方高层高度重视此次合作。陕汽控股总经理周相强在发言中强调,首先双方要坚定信心,数字化转型不是可做可不做的事情,而是企业活下去的问题;其次认识上要高度统一,数字化转型不是简单地搞IT,是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企业管理变革。“本次业财一体化项目作为集团的一把手工程,要保证项目资源到位,以业财一体化为重要抓手,提升全集团效率效能,并借此培养一批懂业务、懂信息化的优秀复合式人才。信创自主可控大势下,我们再次坚定地选择了金蝶,期待这次项目圆满成功,” 周相强说道。

会议现场,金蝶中国总裁章勇表示,非常感谢陕汽控股20年来对金蝶的信任和支持,当前金蝶已经成长为中国云业务的领导厂商。本次合作,金蝶将为陕汽控股提供基于云原生架构下的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和金蝶云·星翰SaaS应用,帮助陕汽控股快速构建企业数字化底座,实现数据贯通,同时可满足企业更多个性化应用构建需求,真正实现数字系统的敏捷性和韧性。金蝶将全力以赴,联合行业生态伙伴优质资源,助力陕汽控股数字化转型,共建装备制造行业标杆。

据悉,陕汽控股早在之前就已经实现了财务核算系统的统一化,但由于各分子公司未统一规划,单个系统应用非常深,存在信息孤岛。因此,拥有统一的集团数字化管控平台尤为重要,精细化管理和集团协同发展成为建设关键。此次升级,陕汽控股将借助金蝶先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业财一体化为突破口,最终构建“业财税资+购销+平台”一体化的信息系统。

金蝶经过29年的发展,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帮助超过743万企业构建EBC企业数字化业务能力。未来,金蝶与陕汽控股将继续携手,深入合作,共同打造装备制造领域标杆,开启陕汽控股数字化转型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金蝶也将继续强化平台能力和核心产品,加速生态布局,共创共赢,与更多企业共享数字经济盛宴。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