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招商局集团综合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在武汉正式揭牌成立。这意味着在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的助力下,招商局集团(以下简称“招商局”)财务共享建设发展进入新阶段,成功打造财务数字化完整生态圈,有效助力财务组织重塑,财务数字化转型迈向新征程。招商局集团总会计师周松、招商局集团财务部部长刘威武、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招商局集团数字化中心副主任李琦、金蝶中国副总裁马兴旺等嘉宾领导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招商局集团综合财务共享中心成立,携手金蝶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科记汇

招商局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集团拥有两个世界500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9292亿元。本次揭牌成立的综合财务共享中心是集团“5行业中心+1综合中心”模式共享建设的收官战。一直以来,金蝶作为招商局集团财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26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坚持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持续助力招商局建立以业财税银档一体化为核心的共享模式。

今年年初,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以数字技术与财务管理深度融合为抓手,加快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积极探索依托财务共享是实现财务数字化转型的有效路径,需要推动共享模式、流程和技术创新,从账务集中处理中心向企业数据中心演进,不断提高共享效率、拓展共享边界。

揭牌仪式上,招商局集团总会计师周松表示,本次综合财务共享中心的揭牌标志着集团首个公司化运营的共享中心顺利建成,补齐了集团“5行业+1综合”财务共享架构的最后一块版图,其建成的意义重大、价值非凡。综合中心作为集团财务共享未来发展的基石,除了要打好集团财务共享建设的收官之战以外,还要担负起打造“共享、共创、共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重担,以支撑财务转型和业务发展为目标,驱动数字创新,拥抱管理变革,助力集团战略发展。

综合财务共享中心属集团财务部直管,于2020年开始筹建,业务覆盖招商局集团总部及中外运长航、长航集团、招商海通、招商工业、招商公路、招商财务、重庆交科院等多个二级公司。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发展,综合共享中心按照“费用先行,重点先上”的策略,先后完成了金蝶云·星瀚壹招报系统的上线,试点公司全业务流程上线,管理型总部全业务流程上线工作,各业务公司全业务流程上线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展开中。综合财务共享中心未来将秉承招商局“忠诚、干净、专注、高效”的财务文化,以“夯实基础,融合交互,构建智库”为理念,为招商局成员单位提供专业、优质的共享服务。

金蝶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陪伴着招商局的发展和管理提升。未来,金蝶也将与招商局集团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定能将招商局集团综合财务共享中心打造成共享建设的标杆,也为加速完善招商局数字化体系建设添砖加瓦,贡献更多的力量。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