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提振产业及消费信心,驱动高质量发展……在当前的复杂形势与重重压力下,中国品牌汽车继续以科技创新实力和品牌向上活力,彰显国之重器的责任与担当。
7位车圈“顶流”共同启动!2022“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有哪些看点?-科记汇
看见信心与实力,新一轮品牌向上行动大幕开启
2022年5月10日,7位汽车行业“顶流”人物,以云端相聚的方式站成一排,庄重按下了一个意义重大的“启动键”。炫亮夺目的光影闪耀中,“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首站-红旗H9+上市圆满举办,2022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拉开大幕。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 以“看见中国汽车”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实施,在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成功举办。首年专项行动包含“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成立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简称CB20),举办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题论坛,央媒拍摄专题片等系列活动。专项行动吸引了各大主流汽车企业积极参与,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首次实现了多品牌联合行动,提升了中国品牌整体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开启了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向上发展的全新局面。
7位车圈“顶流”共同启动!2022“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有哪些看点?-科记汇
“2022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如期启动。专项行动的指导单位代表、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组织单位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还有参与2022“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活动的企业代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这7位汽车行业的重量级人物共同按下了启动键。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我国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特别是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行业正遇到多重挑战,企业复工复产任务艰巨,对市场销售、消费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在此形势下,主管部委、行业协会、主流企业领导合力开启新一轮品牌向上联合行动,不仅提振产业及市场信心,展现出中国汽车企业直面挑战、迎难而上、积极稳健地推进企业经营发展的态度与行动,展示中国汽车企业的自信与实力、中国汽车品牌的蓬勃活力与中国汽车产业的强大韧性,传递中国汽车行业的正能量,强化市场和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可和信心。值此第6个中国品牌日之际,本次在云端举办的启动仪式,意义深远。
7位车圈“顶流”共同启动!2022“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有哪些看点?-科记汇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此次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我国汽车工业韧性强、市场空间大、梯度深,随着疫情防控成效显现,我们对供给和需求恢复充满信心,二季度的产销损失有望在下半年得到弥补,全年有望实现平稳发展。”
7位车圈“顶流”共同启动!2022“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有哪些看点?-科记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此轮活动不仅承担着品牌向上专项行动原有的讲述中国品牌发展故事、展示技术创新成就的使命,还对提振行业信心,提升中国品牌竞争实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长春、上海两地疫情给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行业上下积极行动,齐心协力保畅通,多措并举促消费,努力稳定全年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以红旗品牌活动为首站。中国一汽是共和国“长子”、新中国汽车工业“摇篮”和中央企业,红旗品牌则承载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神圣记忆与美好期望。今年3月中旬以来,中国一汽包括红旗品牌更是努力扛住了疫情严重冲击,目前正全力拼抢时间、奋力复工复产。
7位车圈“顶流”共同启动!2022“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有哪些看点?-科记汇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红旗品牌高举打造高端民族汽车品牌的旗帜,决心攻坚克难、全力拼抢,奋勇实现比行业更优更高的增长,继续争当行业的引领者。”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启动仪式上充满信心与斗志地表示,中国一汽将继续加强、加快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推出速度,努力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力打赢上半年!看见民族品牌的大国匠心

在“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启动仪式后,作为首站活动,新红旗H9+宣布上市。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表示,以新红旗H9+上市启动为起点,“‘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正式开启,深度展示了红旗作为“国车典范”的光辉形象,并以品牌高端化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突破为核心,向世界展现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向上的自信,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整体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7位车圈“顶流”共同启动!2022“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有哪些看点?-科记汇
据介绍,自2018年新品牌战略发布以来,红旗品牌实现了品牌加速向上、技术迭代突破和销量快速提升,创造了4年销量增长63倍的产业奇迹,累计车主人数接近70万,成为高端汽车品牌的“中国名片”。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对长春造成了严重影响,给一汽红旗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困难。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5月3日,中国一汽召开“聚焦奋战六十天 全力打赢上半年”誓师大会,矢志夺取上半年任务双过半的预期目标。
7位车圈“顶流”共同启动!2022“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有哪些看点?-科记汇
掌控关键核心技术,树立民族汽车品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开创新时代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道路,以红旗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正担负起汽车强国的使命与重任。
持续携手向上!看见中国汽车的科技创新活力

汽车为国之重器,科技为强国利器。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碳中和”目标成为国际共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塑,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新冠疫情影响广泛深远,科技创新已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的大背景下,中国品牌汽车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产业发展重要支撑,在国家的前瞻性战略指引和布局下,走出了转型升级的新路子。特别是在新赛道上,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脚步加速,中国汽车品牌迎来厚积薄发的崛起时刻,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围绕中国汽车品牌技术创新与突破的主线,2022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将举办一场品牌巡礼全国行、一部公益专题片《奋进的力量》、两场品牌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其中,品牌巡礼全国行于2022年5月10日正式启动,以红旗品牌活动为首站,之后由广汽、理想、上汽、吉利等企业接力完成。
7位车圈“顶流”共同启动!2022“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有哪些看点?-科记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介绍,五站活动将贯穿到年底,通过产品品鉴、科技节举办、全球车发布、新产品下线、科技论坛等活动,全面展示中国汽车品牌在技术领域特别是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的创新成就和技术实力,让更多的人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崛起之姿和向上力量,树立和巩固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品牌的信心与期待,让世界看见中国汽车。
2021年,“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活动成功举办了五站,包括长安汽车的长安系中国品牌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暨岚图FREE首台量产车下线、小鹏汽车1024科技日、奇瑞汽车出海20周年高峰论坛等五站活动,各站聚焦不同的亮点,记录了一个个具有行业里程碑意义的中国品牌高光时刻,全面呈现中国汽车品牌蓬勃向上的发展活力。由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组成的CB20的成员单位在各站活动的亮点时刻,纷纷通过官方公众号、微博等品牌官方媒体互动,营造了前所未有的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向上的良好氛围。专项行动借助政府、行业组织、企业以及包括央媒在内的主流媒体的联合宣传,持续传播,影响力不断提升,“看见中国汽车”已成为了打造“中国汽车”整体形象的行业性载体和专属活动IP,为中国汽车整体品牌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在2021年圆满成功的基础上,为做好今年的“品牌向上”行动,辛国斌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要在“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中,深入挖掘中国汽车品牌故事,用好首席品牌官联席会机制,集众人之智、聚众人之力,共同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形象。二要加强统筹。品牌建设涵盖技术、质量、服务等多个要素,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既要抢抓产业变革机遇,持续加大创新投入,提升产品性能和服务水平,也要加快补齐短板,提高全产业链竞争力。三要创新形式。要准确把握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开展多样化、有深度的品牌发展专题研讨,更好服务行业需要。要深入分析不同社会群体需求,谋划设计好各站活动,邀请更多媒体尤其是新媒体参与,全方位提升宣传效果。
“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总书记的指示为民族汽车品牌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唤起了全行业的积极响应,更坚定了中国汽车企业和每一个汽车人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决心和信心。中国汽车品牌正携手共进,以更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更精彩的品牌发展成就,走向世界舞台,逐梦汽车强国。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