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全新智能豪华旗舰轿车Z9GT实车亮相,豪华轿车终于迈向电动化!近日,备受国内外关注的“腾势帕拉梅拉”Z9GT工信部申报信息公布,实车外观及参数首次曝光。新车定位智能豪华旗舰轿车,车长5180mm达到D级豪华轿车水准,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倾力打造外观,搭载“e³”黑科技、多激光雷达等配置,拥有近千匹马力。腾势Z9GT整体豪华大气、技术领先,将全面超越传统豪华轿车,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电动化体验。

艾格巅峰之作,无愧最优雅GT!腾势Z9GT工信部申报信息曝光-科记汇

作为艾格又一巅峰之作,腾势Z9GT将东西方美学完美交融,前脸吸睛,优雅且富有动感,双日行灯既符合平衡对称的设计美学,也有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万物寻求连接的自然哲学,配合金色车身颜色,豪华感与科技感尽显。虽然腾势Z9GT内饰尚未曝光,但仍然可以预见其座舱采用百万级新豪华设计,外观与内饰全面超越传统豪华轿车。

此外,腾势Z9GT提供多激光雷达选装方案,极有可能搭载“天神之眼”——DiPilot 300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现高快领航、城市领航、代客泊车、窄道通行等全场景驾驶辅助,智驾能力从第一梯队,进化至领先行业,更全面超越传统豪华轿车。

艾格巅峰之作,无愧最优雅GT!腾势Z9GT工信部申报信息曝光-科记汇

车身侧面,“Z”形装饰线精致流畅,腰线优雅令人过目难忘,“速度与优雅”的平衡使侧身设计更加融洽、飘逸。车身重心相对靠后,营造出向后倾斜的姿态,极具运动感。申报信息显示,腾势Z9GT长5180mm、宽1990mm、高1500/1480mm,轴距3125mm,为D级轿车参数,新车预计搭载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空间表现也将全面超越传统豪华轿车。

艾格巅峰之作,无愧最优雅GT!腾势Z9GT工信部申报信息曝光-科记汇

车辆尾部圆润饱满,带来宽阔的视觉感受,尾灯由中间向两侧延伸,与电动尾翼遥相呼应,为整车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值得注意的是,尾部带有“e³”标志,根据仰望的“易四方”技术,“e³”可能是比亚迪独有的以三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的动力系统。据称,“e³”所实现的功能甚至超越“易四方”,而这只是腾势Z9GT百万级新能源技术中的一项。能够实现接近90km/h的麋鹿测试成绩、5米以内的最小转弯半径,腾势Z9GT必定搭载了更多百万级黑科技。

艾格巅峰之作,无愧最优雅GT!腾势Z9GT工信部申报信息曝光-科记汇

动力方面,腾势Z9GT本次公示车型为纯电动版本,三电机峰值功率分别为230kW、240kW、240kW,马力将高达近千匹,新车还提供流媒体后视镜选装,预计腾势Z9GT将性能、驾驶体验上超越传统豪华轿车。

艾格巅峰之作,无愧最优雅GT!腾势Z9GT工信部申报信息曝光-科记汇

腾势Z9GT作为艾格的巅峰之作,此前在德国斯图加特路测,便已被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与世界级豪华车同框,更彰显腾势Z9GT设计得体、优雅有质感。腾势汽车总经理赵长江表示,2024年腾势的主题是“进化超越”,全球化车型腾势Z9GT代表了对现有技术的全面超越,要用技术豪华造就新时代的豪华旗舰。随着腾势Z9GT的推出,海内外豪华轿车市场燃油垄断将会被打破,豪华轿车市场正式迈向电动化,中国豪华新能源也将走向更高的“势”界!

科记汇|张子鹏 newsmedia007

----------------------------

(科记汇,财经、科技先锋,资深内容团队,三十家网络平台同步。不保证以上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