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真心对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1个月前,奇瑞新能源品牌 iCAR 的全新车型——iCAR 03正式上市,网友说再等等,再等等,还不够有吸引力,别买早买亏了。

1个月后,盼星星盼月亮,车友们终于等来了比亚迪e平台推出的首款A0级SUV-元UP,却被彻底伤了心,大家高呼,“友商真不争气,迪子是真飘了”,“明天一早抓紧去门店抢iCAR 03,再不抢就卖没了”。

被气哭!比亚迪元 UP 上市,隔壁车却卖疯,网友:再不抢真没了-科记汇

过去一年国内市面上销量最高的纯电SUV,是比亚迪的元PLUS,但价格也确实不低,在此基础上,比亚迪推出了元UP。可拿刚刚上市的元UP和奇瑞iCAR 03稍微做个比较,就发现多个维度被综合吊打,也不怪车友翻脸不认人,只能说坚持买的,那一定是信仰!

1.设计没新意,尺寸不占优,后排狭窄

对比刚刚上市的元UP,作为 iCAR 品牌的首款车型,iCAR 03采用平直硬朗的造型和双色车身,前脸的设计精致有辨识度,采用“i”型数字智慧灯组和竖状的熏黑饰板,下方的前包围和较高的离地间隙提升了车辆的通过性。尺寸方面,iCAR 03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6/1910/1715毫米,轴距2715毫米,后备厢容积为450L,后排放倒后可以拓展至1238L。新上市的元UP车尾则与宋L比较相似,没有太多创新,同时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10/1830/1675毫米,轴距为2620毫米,对比iCAR 03同样比较吃亏!

被气哭!比亚迪元 UP 上市,隔壁车却卖疯,网友:再不抢真没了-科记汇
被气哭!比亚迪元 UP 上市,隔壁车却卖疯,网友:再不抢真没了-科记汇

2.配置不大气,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有点小

车子内部,iCAR 03配有三幅皮质方向盘、9.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屏,两驱车型配高通6155芯片,四驱车型配备高通8155芯片。高配车型还配有12扬声器燕飞利仕音响。而比亚迪元 UP 配备了8.8英寸液晶仪表和12.8英寸的中控屏幕和液晶仪表盘,整体内饰设计虽简洁大方,但科技配置明显要低iCAR 03 一档。

被气哭!比亚迪元 UP 上市,隔壁车却卖疯,网友:再不抢真没了-科记汇
被气哭!比亚迪元 UP 上市,隔壁车却卖疯,网友:再不抢真没了-科记汇

3.相同价格,能上500km高续航不香么

动力上,iCAR 03新车的最高车速150km/h,

iCAR 03均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支持最大60千瓦的快充。标准续航版的容量为50.63千瓦时,CLTC 续航里程401km;长续航版的容量65.69千瓦时,两驱 CLTC 续航501km,四驱为472km;长续航进阶版和长续航智驾版容量为69.77千瓦时,CLTC 续航同样为501km。而元UP车型提供最大功率70千瓦以及130千瓦两种版本的永磁同步电机,并匹配32千瓦时和45.12千瓦时两种容量动力电池,对应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301公里和401公里。

被气哭!比亚迪元 UP 上市,隔壁车却卖疯,网友:再不抢真没了-科记汇被气哭!比亚迪元 UP 上市,隔壁车却卖疯,网友:再不抢真没了-科记汇

价格上,iCAR 03共有6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0.98万-16.98万元,12.98万就可以上长续航501km。而比亚迪元 UP 的指导价是9.68万-11.98万元,11.98的最顶配,续航也只有401km。也就意味着价格相差1万元,元UP续航却足足少了100km,网友惊呼,是欺负网友不识数么!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比亚迪元 UP 和奇瑞 iCAR 03都是A0级市场优秀的车型,但元UP这样的定价,网上的一组投票显示也的的确确伤了网友们的心。只能说如果你注重外观和科技配置以及综合性价比,那么 iCAR 03可能更适合你;如果你注重品牌力和信仰,并且不差钱,那么比亚迪元 UP 依然可以上。不知道大家怎么看,也欢迎评论区留言,聊聊自己的观点看法!

被气哭!比亚迪元 UP 上市,隔壁车却卖疯,网友:再不抢真没了-科记汇

作者:格拉夫说车

来源:长颈鹿车评

​科记汇|张子鹏 newsmedia007

----------------------------

(科记汇,财经、科技先锋,资深内容团队,三十家网络平台同步。不保证以上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