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ISC 2023第十一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重磅启幕。大会以“安全即服务,开启人工智能时代数字安全新范式”为主题,汇聚国家政要、智囊、学者、专家,致力助推全球数字安全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其中,Palo Alto Networks (派拓网络)高级副总裁Howie Xu在开幕式中在《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数字安全创新》的主题演讲中提出,网络威胁不断升级,小毛贼、小黑客已经成为历史;有组织的网络犯罪、高级持续威胁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安全最大的威胁。

ISC 2023重磅启幕,美国硅谷领军人物发表主题演讲-科记汇

伴随数字化转型的稳步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与全行业深度融合,催生出一系列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但同时不可否认的是,与之相伴而来的安全风险也同步在不断飙升,网络攻击从数字空间延伸到物理空间,灾难性的破坏更加严重与频繁。

站在数字化建设的统筹高度看,数字安全面临新的挑战,一个新的安全时代即将到来。对此Howie Xu认为,数字安全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是涉及业务、管理、流程、团队等各方面的系统工程。传统的安全防护在战略上缺乏统筹规划,形不成协同配合,已经不足以应对持续变化的安全问题。所以,我们亟待用数字化思维重塑安全,建设体系化、实战化、智能化的数字安全能力势在必行。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