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世纪佳缘APP正式上线 “AI晶晶”项目,这是一款以ChatGPT为底层逻辑开发的陪聊机器人功能,为用户提供聊天、情感咨询等服务。随着该产品上线,世纪佳缘成为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首个实践ChatGPT技术的企业

陪聊机器人夏晶晶和洛彬彬,一位是22岁的文艺女生,一位是25岁的阳光男孩,两人作为虚拟好友,拥有不同的性格兴趣设定,通过图片、语音、文字等形式与用户聊天、搭讪、答疑,满足用户的情感需求。

和AI谈恋爱后,好上头头头头头-科记汇

​该产品应用了类ChatGPT的生成式文本模型,通过增加人工筛选的优质语料及多轮对话语料,大幅度提升模型生成和上下文理解的效果。该模型具有强大的语言理解能力,能够实现常规对话、情感聊天、知识问答等功能,为不同情感需求的用户提供智能陪伴和恋爱引导服务。为了提升用户的互动体验,世纪佳缘将进一步从功能型对话系统、陪伴型对话系统、辅助型对话系统三个方向挖掘对话机器人的落地场景,探索对话机器人在智能客服、AI情感咨询师、AI助聊等方面的可能性。

除了对生成式文本模型的关注,世纪佳缘还将在AIGC等其他方向持续发力。AIGC即人工智能自动生成内容,除了文本内容创作之外,还包括音频生成、图像生成、跨模态生成等。AIGC可以在创意、表现力、迭代、传播、个性化等方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打造出新颖的产品用于营销造势。在图像生成方面,世纪佳缘正在内测夫妻相人脸生成、理想型照片生成等系列应用,后续将推出更多AIGC相关功能。

近年来,世纪佳缘始终走在技术革新的前沿:不仅创新采用大数据智能匹配的方式,根据用户性格、兴趣以及择偶条件为用户筛选匹配对象,还深度融入年轻化、沉浸式的情感社交场景,创新升级视频相亲、秀场、直播、游戏、短视频、跨界活动等多种婚恋模式,满足不同用户的婚恋交友需求。目前,世纪佳缘正基于婚恋交友元宇宙场景开发AI 红娘虚拟人,未来或将应用于直播、电销、情感服务等业务场景,并进一步打造契合世纪佳缘品牌调性的数字人IP。

凭借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世纪佳缘始终稳居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领先地位,成为行业的典范。陪聊机器人的应用,是ChatGPT技术首次在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落地,同时标志着世纪佳缘在技术迭代上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在AI技术加持下,世纪佳缘将持续拓展AI智能应用场景和互动玩法,满足用户实用性与趣味性的双重需求。而其陪伴特性,能够满足用户的情感需求,一定程度上提升用户的APP使用率和活跃度,这对于提高用户停留时长和用户粘性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约访投稿:WX-ID:newmedia007)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