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唐炯:英特尔与金蝶合作,助力用户实现数字化价值创造-科记汇

11月11日,由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工信厅指导,金蝶集团主办的“2022全球创见者大会”在昆明举办。此次大会以“数治企业 韧性成长”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嘉宾欢聚一堂,线上线下共话不确定时代的企业韧性成长之道。

大会期间,英特尔中国软件技术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唐炯表示,英特尔与金蝶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订阅式、高效、高性价比的业财税管理服务,助力用户实现数字化价值创造与产业共生。

英特尔与金蝶强强联合,实现企业数字化业务升级

唐炯表示,金蝶与英特尔一直以来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尤其是在技术原生、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均有深度合作,面向成长型小微企业,英特尔与金蝶、腾讯云合作,提供了 SaaS 化的一站式云服务平台金蝶云·星 辰、金蝶 KIS 云、成长服务平台金蝶精斗云等方案,得益于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的卓越性能表现,基于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的腾讯云实例能够更好地帮助金蝶SaaS企业降本增效,为小微企业提供订阅式、高效、高性价比的业财税管理服务。

企业云化进程正在不断加速,以容器、微服务、 DevOps为代表的云原生技术日趋普及,使得云计算的价值得到进一步展现。

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通过平台即服务 (PaaS),提供技术赋能、 应用开发、集成服务和底座支撑,因此对PaaS 平台需要提供更高性能、更高性价比的缓存组件带来挑战。

英特尔与金蝶、阿里云合作,使用基于英特尔®傲腾™ 持久内存与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的阿里云云原生内存数据库 Tair,作为 PaaS 平台的缓存组件。

通过测试,Tair 持久内存型实现了数据的持久化存储,不仅满足了金蝶云苍穹平台各项业务对高速缓存的需求;还降低了内存数据库的构建与交付成本,实现了性能、成本的均衡;更有助于构建更加高效、敏捷、经济的 PaaS 平台,加速数据价值的挖掘,助力用户实现数字化价值创造与产业共生。

英特尔在企业云ERP需求下的优势

唐炯表示,企业用户在选择ERP产品与服务时,着重关注这些因素:一是ERP服务在功能、易用性、稳定性等方面的表现;如何通过订阅式、高效的统一平台实现业财税流程等关键业务的在线化处理;

二是选择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云实例;如何更高效地破除数字化的挑战,实现拓客开源、智能管理、实时决策,从而提升业务价值;

三是构建活跃的 SaaS生态,随着企业业务量持续增长,就需要在对接生态伙伴的产品方面实现横向扩展。

英特尔着眼于当下云环境,与国内知名的ERP厂商,云厂商,数据库厂商,大数据厂商,AI厂商等合作,共同构建SaaS, PaaS, IaaS 领域解决方案,为企业构建更加高效、经济的数字化平台,从而让更多企业能够通过平台灵活地浏览和选择丰富的产品与服务选项,并实现互通互联,打造数字共生、产业互联的新生态。

英特尔是开放生态领域的领先者

唐炯说,正如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所强调:“任何一家公司都必须为开放生态系统创造具有吸引力、便捷、安全、更好的体验。”为帮助开发者提高生产力,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发挥潜力,我们投资开发了英特尔® oneAPI等工具,它提供开放、统一的跨架构编程模型,简化跨不同架构的开发工作,以开放性赋能开发者,让生态快速扩展成为可能。

除oneAPI项目外,我们还积极参与到Pandas、scikit-learn、MXNet等开源社区,希望通过开源生态系统以及英特尔交付的产品,让开发者们便捷获得先进的软件技术。

同时,我们还注重人才的培养,在全球,我们有19000名工程师用技术解决世界难题。

支持开源、开放软件、开放标准、开放政策和开放竞争的开放生态系统,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能让创新蓬勃发展的同业竞争环境,英特尔将始终与合作伙伴、用户等一起,将英特尔的算力与五大超级技术力量有机的融合在一起,以开放、软件优先的方式,创造可以造福社会的科技,让整个行业和社会变得更好。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