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程和工业软件翘楚AVEVA 剑维软件将与澳大利亚绿色能源公司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 (FFI)合作,促进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FFI客户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澳大利亚)。通过双方的合作,AVEVA剑维软件可以进一步推动全球能源转型。

FFI 将使用混合云架构部署 AVEVA剑维软件解决方案,收集数据并将其可视化,以优化整体运营。FFI采用的工业软件包括AVEVA Unified Engineering(一体化工程设计),AVEVA Enterprise Resource Management(材料与施工管理平台)以及AVEVA Asse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数字化资产信息管理)。

AVEVA剑维软件首席执行官Peter Herweck表示:“我们很高兴与FFI签订合作协议,助力能源转型。这与我们的集团方针相契合,通过软件解决方案推动工业界可持续发展——AVEVA剑维软件称之为技术手印,是我们可持续发展计划三个领域的关键活动之一。我们期待与FFI深入合作,帮助其实现绿氢发展愿景,并支持我们所有客户迈向净零排放。”

通过访问内置模板和可视化工具,FFI 的团队将受益于这些创新方式,优化运营、提高效率、改善协作和实现净零目标。该部署为完整的运营数字孪生以及最终成功执行项目奠定了基础。通过 AVEVA Flex 订阅计划,FFI 及其工程总承包合作伙伴 (EPC) 可以使用这些功能,从而简化和优化工业应用。

FFI 是一家全球性绿色能源公司,致力于从 100% 可再生资源中生产零碳绿氢。该公司正在引领绿色工业革命,为难以脱碳的行业开发技术解决方案,同时建立全球可再生绿氢和绿氨项目应用组合。

与 FFI 的新协议基于项目即平台 (PaaP) 概念,其中单一集中托管环境使 EPC 可以访问特定系统域,以便他们可以按照预先商定的标准进行指定的工程设计活动。

AVEVA剑维软件和FFI已经加入了先行者联盟(First Movers Coalition, FMC)。这是一项鼓励“减排难”的行业尽快实现脱碳的全球倡议,世界经济论坛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启动了该项目。FMC成员承诺使用接近零碳或零碳排放的解决方案,从供应商购买一定比例的工业材料和长途运输,以推动巴黎气候目标下规定的最高水平的环境管理。
据国际能源署称,使用绿氢和绿氢基燃料是工业界消除碳排放、推动能源效率、改变行为方式和电气化的最重要方式之一。

国际金融服务公司高盛估计,到 2050 年,来自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绿氢能满足全球 25% 的能源需求,到 2050 年将成为 10 万亿美元的市场。因此,工业企业正在寻求专业知识和数字技术来,以采用这种可再生能源,并重新考虑其设施的设计和运营。凭借广泛的产品组合和灵活性,AVEVA 剑维软件已准备就绪,推动工业界低碳转型,并支持绿氢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创新。

AVEVA剑维软件中国区总经理万世平表示:“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已突破11亿千瓦,稳居世界第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成效明显。氢能是中国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赋予氢能更大的责任使命。发展氢能等可再生能源,要将创新置于产业发展的核心位,并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半个多世纪以来,AVEVA剑维软件积极联合生态圈伙伴进行开放式创新,推出贴合市场需求的联合创新解决方案,以推动高质量地使用全球资源。我们也将持续提升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传统能源行业稳中求进,寻求破局之道,共筑可持续的未来。”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