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的第一个节气立秋到来,对于奶茶爱好者们来说,此时此刻“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一定要安排上了。不过今年入秋,“第一杯奶茶”应该要升级为“秋天的第一桶奶茶”了。

近期“大桶茶”风靡各大社交平台。人们发现,在茶饮赛道上 “大桶”饮品成了今年夏天的绝对“黑马”。美团外卖数据显示,立秋大桶茶饮产品种类同比增长254%。今年7月,大桶茶销量同比上涨62%。

在大桶茶饮中,水果茶占比较高,达到总量的80%。据了解,截至8月初,美团外卖平台上,茶饮品牌们共上新了200多款水果桶,除了常见的1L装桶装杯以外,个别大容量的产品甚至可以高达6斤。

以美团平台为例,在桶装茶饮中,书亦烧仙草的“一桶水果茶”、CoCo都可的“搞桶水果778”、益禾堂的“真的甜西瓜桶”、沪上阿姨鲜果茶的“超赞西瓜桶”以及奈雪的茶推出的“霸气一桶瓜”等大桶产品,广受用户欢迎,成为今年夏天大桶茶饮中的“销售大户”。

“最近外卖常买的就是超大杯的水果茶,便宜又大碗,天气这么热,喝起来超级爽。“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座写字楼里上班的朱女士表示,近期天气炎热不愿出门,外卖点一桶水果茶,可以喝一整个下午。

事实上,奶茶桶并非今年刚刚出现的新品种,但此前一直以小众、新奇的形象出现在茶饮市场中。消费者购买奶茶桶大多是抱着好玩、尝鲜的心态。而今年水果茶桶之所以能够在一众茶饮中脱颖而出并且迅速走红,其超高的性价比、健康清爽的口感和二创分享打卡的社交平台传播属性可谓功不可没。

随着消费市场趋于理性,奶茶品牌也开始走起了接地气的路线,各大奶茶品牌都在推出“加量不加价”的水果茶饮品,外卖平台单价多集中在20元以内,为消费者传递“大桶更划算”的信号。大桶茶饮除了解渴又开胃,小料口感丰富,造型独特可爱的杯身也适合DIY爱好者们进行再次创作,社交平台上奶茶桶的新玩法成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话题。

大容量成茶饮流量密码 美团外卖大桶奶茶销量同比上涨62%-科记汇

大容量成茶饮流量密码 美团外卖大桶奶茶销量同比上涨62%-科记汇

【图片来源于外卖网站】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