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出行领域的领先企业,高德地图的愿景是连接真实世界,让出行更美好。基于高德地图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数据服务能力,我们希望向业界贡献交通数据治理服务的领先解决方案,从而不断提升公众的出行效率和安全水平。同时,作为公众出行平台,高德地图的业务涵盖驾车、打车、公交、地铁、骑行、步行等各类出行方式,我们有义务不断促进绿色出行与可持续交通发展,持续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助力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远大战略目标。

本书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2018YFB1601600)成果编写。在此,感谢高德地图大云图智慧交通团队、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和帮助。在进入5G 时代的今天,高德地图也在加快布局更先进的数据服务,力争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应用价值,创造出更多新的应用场景。

高德地图城市交通“评诊治”SaaS系统,不来了解下吗?-科记汇

天地交而万物通。纵观人类社会发展的每一步,无不与交通领域科技进步密切相关,交通强方城市强、国家强。

交通拥堵是各国城市交通管理者挥之不去的“城市病”,是居民司空见惯的“慢性病”,也是专家学者苦思冥想的“疑难病”。缓堵治堵是世界性难题,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城市交通治理已经成为普遍共识。

高德地图城市交通“评诊治”智能决策SaaS系统(简称“评诊治系统”),正是我国近10年在智能交通领域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取得的一个代表性成果。我国的交通系统是全球规模最大、结构最复杂、参与者数量最多、个体行为显著差异、大型活动与事件高频的复杂巨系统,高德地图深耕于此,针对传统的交通对策与治理手段系统化水平低、问题分析困难、决策严重缺乏数据支撑并过于依赖人工经验、难以即时检验和评价交通改善措施效果、交通问题难解等顽疾,整合了高德地图的动态数据和一些静态数据,并将其转化为有价值的知识,从而形成高德地图城市交通“评诊治”智能决策SaaS系统,服务于城市交通综合治理。

高德地图城市交通“评诊治”SaaS系统,不来了解下吗?-科记汇

本书正是聚焦此系统的原理,涉及人工智能、云计算、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可视化等多领域技术,同时涉及交通规划、交通信息与控制、交通管理等诸多学科,在体现专业性的同时兼顾了可读性。实战应用也是本书的重点和特色,本书选择了该系统实际应用的区域——杭州市滨江区,分别针对互联网产业园、医院、学校、地铁站、商圈、诱导屏、高架道路等7个场景详细介绍了“评—诊—治”全过程实践情况。本书的出版,不仅可为我国城市交通治理提供技术支撑,助力交通强国建设,还将开拓我国交通大数据及交通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并为新时期交通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宝贵的助益。

高德地图城市交通“评诊治”SaaS系统,不来了解下吗?-科记汇高德地图城市交通“评诊治”SaaS系统,不来了解下吗?-科记汇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