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加速转型,体系需要迭代,而外部一直在推各种功能,我们往往忙于技术拼接……

今天应对报表需求,明天更新功能模块,为什么我们总是被动应对,我们还要追逐多久?

在这个多变的时代,什么是拿来主义?有没有体系化内容,可以帮助CIO快速升维?

——某企业CIO

7月29日,金蝶云·星空联合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举办“CIO冷知识”独家专题论坛,为广大线上观众系统地解读面向未来的CIO知识结构。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亚太区总裁孙振鹏、中国首位EXIN认证全体系数字化转型官(DTO)许峰、金蝶中国苍穹平台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徐昊作了相关主题分享。

数字经济时代,CIO如何快速升维-科记汇

CIO是负责一个公司信息技术和系统所有领域的高级管理者,在数字化时代,他的目标是帮助企业建立竞争优势,帮助业务获得成功。孙振鹏分享到,区块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是当下主流的新兴技术,精益、敏捷Scrum和DevOps是主流效能实践。只有通过掌握这些新兴技术和效能实践创造业务价值,才能满足数字化时代企业对CIO即数字化转型官-DTO的“梳”型人才能力发展需要。

数字经济时代,CIO如何快速升维-科记汇

很多企业有非常好的数字化战略,但缺乏数字化执行力。三分之二的高管认为他们的组织缺乏正确的能力来执行他们的战略,这导致了预期和结果之间的差距。在直播中,许峰分享到:我们希望企业能够构建以价值流思考为中心的能力,提升数字化执行力,消除“战略-计划-结果”中的差异,才能有效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

数字经济时代,CIO如何快速升维-科记汇

今年上半年,金蝶云·星空旗舰版震撼发布,其重大的突破就是以可组装的企业级 PaaS 平台-金蝶云·苍穹为技术底座,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韧性成长。徐昊介绍到,金蝶云·苍穹是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基于可组装的设计理念和架构,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更敏捷的业务能力组装,帮助企业快速成长。

数字经济时代,CIO如何快速升维-科记汇

在Gartner《管理时间以实现更多目标:对I&O领导者如何花费时间进行基准测试》报告中提到,在数字经济时代,CIO的工作时间分布是:25%在数字化的转型与发展,他考虑的不是服务业务而是引领业务。其次22%的时间分布在打造新型团队,即培养一批数字化人才,建立专业的数字化转型队伍。

人才的能力建设对于一个CIO、对于数字化转型极其重要。因此,金蝶与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战略合作,联合发布了“数字化人才赋能511计划”,结合金蝶云·星空旗舰版的可组装业务能力,组装人才能力,用国际认证体系赋能更多的中小企业,帮助企业培养一批具备国际视野、既懂业务又懂IT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数字经济时代,CIO如何快速升维-科记汇

作为一家以技术和产品为核心优势的公司,金蝶一直在探索和创新技术,希望能够对企业以及 CIO 有更多的帮助,也欢迎广大CIO共同探讨。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