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石田宁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成为全球增长核心引擎-科记汇

7月23-2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发表视频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受邀出席并与嘉宾展开“数字技术引领全球发展新动能”主题对话。

盘石田宁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成为全球增长核心引擎-科记汇

图: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发言

以下为田宁部分发言实录: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在加快拓展海外业务寻求更广阔的增量市场时,面临着海外复杂环境的诸多挑战。尽管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服务、进出口支持等政策,为推动数字经济企业出海、对外贸易往来提供了可靠的政策保障。但是,在大力推动业务出海过程的同时,中国数字经济企业出海依然面临政策法规风险、地域文化冲突、本地化经验不足等问题。

对于如何解决地域文化冲突、政策法规风险、本地化经验不足等难题,盘石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本土企业到国际化企业的转型过程中,必然伴随着企业人才战略国际化。在促进本土文化融合方面,盘石拥有优秀的管理和数字内容研发&运营团队。此外,搭建与海外国家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交流的桥梁是其中一个解法。通过搭建政府间的交流沟通平台,提供项目、海内外融资、税收、资金等政策服务及个性辅导服务,建立政策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和政策风险联建机制,可以及时为“走出去”民营企业提供各类优良、优惠政策。

安全合规是出海企业首要考量因素,特别是在海外数据安全方面。出海企业一定要仔细研究、严格遵守当地的相关法律法规,其次,面对文化的差异要做到尊重和包容,要建立共赢的思想。国际化是企业发展的战略,目的是为了1+1≥2,要用共赢的理性思维达到与本土国家合作共赢。

盘石田宁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成为全球增长核心引擎-科记汇

图:峰会开幕式

​用数字技术传承中国文化,盘石社交数娱云助力中华文化全景呈现

在互联网、信息化时代,数字文化内容出海必将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主力军。盘石致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沉浸式数字娱乐全方位体验,已经实现了海量内容全球覆盖,拥有全生态内容资源、涵盖多行业领域、个性化运营。凭借多年积累,RockyPlay香港磐石全球数字文化出海平台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香港,致力于搭建“内容+社交”的互动平台,向全球用户提供集阅读、游戏、视频、NFT等数字娱乐为一体的新社交产品,构建属于年轻人的虚拟社交网络。未来,也希望为建设数字福州、数字中国添砖加瓦,把盘石的数字业务带到一带一路国家!

盘石SaaS云赋能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数实融合

在疫情的催化下,全球数字化进程加速,也倒逼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加快全面线上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脚步。盘石SaaS云盘兴数智基于可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数字化及智能化手段为传统企业提供高效、可定制的单项或综合性技术服务。具体服务内容涵盖数字化品牌营销、电商全域会员运营服务及电商SaaS系统搭建等领域。通过品牌设计、内容运营、SaaS 应用搭建、融合性SCRM 管理、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轻代码应用等手段赋能企业用户,为传统企业用户提供从前端业务拓展到后端经营决策数字化转型的电商全链路一体化服务。

盘石田宁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成为全球增长核心引擎-科记汇

图:数字中国会场

盘石数字经济产业园云通过搭建园区和设立基金助力数字城市建设

当前,越来越多的城市希望通过发展数字经济来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数字经济产业园可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吸引优质数字经济企业入驻,推动产业链上下游集群集聚,赋能地方传统产业、实体经济、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形成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带。基金招商、股权投资也已经成为各地政府重要的招商引资模式。盘石通过搭建数字经济产业园和设立数字经济产业基金两种产业结合模式,助力城市快速发展建设数字经济,打通任督二脉,解决痛点。

盘石数字人才教育云培养数字职业人才和提升干部数字素养

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字经济就业影响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数字化人才缺口接近1100万。《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测算预计全国数字经济吸纳就业人数2025年将达到3.79亿人。数字经济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盘石现在主要开展电子商务师和互联网营销师两个工种的培训,开展干部数字经济培训,助力“六稳六保”。盘石数字人才教育云推出的干部数字经济专题课程培训班,前不久刚承办了金华和温州的中青年干部培训,数字经济、元宇宙等相关课程深受好评。

从企业到政府到城市,从中国到海外到全球,盘石秉持着赋能数字经济的初心,希望为实体企业、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希望为城市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未来,也希望为建设数字福州、数字中国添砖加瓦,把盘石的数字业务带到一带一路国家!

盘石田宁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成为全球增长核心引擎-科记汇

图:峰会现场

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打造一场开放共享、创新互动、安全高效的数字盛会。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