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个藏族小朋友,在珠峰下的新操场放飞了浮空艇-科记汇

今天的主角,是65个藏族小朋友。他们是西藏定日县扎西宗乡完全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孩子。这是一座海拔4119米、珠峰山脚下的幼儿园。

65个藏族小朋友,在珠峰下的新操场放飞了浮空艇-科记汇 7月13号这天,孩子们过得很充实:在中科院珠峰站观测主管席振华的带领下,学习浮空艇原理。

65个藏族小朋友,在珠峰下的新操场放飞了浮空艇-科记汇

看席老师演示干冰。

65个藏族小朋友,在珠峰下的新操场放飞了浮空艇-科记汇

跟着国内登顶珠峰16次记录保持者扎西平措大哥哥“翻山越岭”。

65个藏族小朋友,在珠峰下的新操场放飞了浮空艇-科记汇

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块沙土地和水泥路。大风吹过的时候,总有扬尘和小石子。通过“乡村儿童操场”公益计划知道孩子们想要一个新操场后,西贝餐饮集团不仅主动捐款,还带动到店的消费者一起参与捐赠。

30天、164370笔订单、5292块拼接地板,一个崭新的操场诞生了。

65个藏族小朋友,在珠峰下的新操场放飞了浮空艇-科记汇 六岁的旦增次央宣布:“新操场是我们的游乐园,操场上可以跑可以跳,还有好多新玩具!”

65个藏族小朋友,在珠峰下的新操场放飞了浮空艇-科记汇 这是守在新操场旁,看着孩子玩耍的家长们。

65个藏族小朋友,在珠峰下的新操场放飞了浮空艇-科记汇 “乡村儿童操场”,是美团公益和壹基金从2020年9月开始的公益计划。

我们希望和公益商家、爱心用户一起,为偏远乡村幼儿园铺设多功能运动场。

截至2022年6月底,该计划已带动超过16万名商家、5万名用户参与,帮助贵州省毕节市赫章、织金等地区建起了277座乡村儿童操场,逾3.5万名儿童直接受益。

65个藏族小朋友,在珠峰下的新操场放飞了浮空艇-科记汇 每个新操场旁都设立了二维码标识牌,现场扫码就能看到每一位捐赠者的名字。

谢谢你们。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