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浪潮,浩浩汤汤。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等高新技术不断发展,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企业惟有乘数字之东风,方能以灵活之姿,韧性成长。作为美国第二大运动鞋品牌斯凯奇选择与金蝶合作,通过构建金蝶云·星瀚财务中台项目,重构财务基础架构和功能,规范数据流程,“数字加码”,为深度业财融合奠定基础。

斯凯奇:财务升级,助跑数字化转型之路!-科记汇

美国第二大运动鞋品牌 斯凯奇

斯凯奇是集运动功能、休闲生活鞋款为核心的领先品牌,代表着追求时尚、个性张扬的群族。目前设计、研发和营销超过 3000种款式的男鞋、女鞋、童鞋,及其他数个品牌系列,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人民的需求,成为全球最受欢迎鞋类产品品牌之一。

随着企业业务版图日益扩张,斯凯奇目前的财务管理系统面临多重挑战。首先,目前公司多渠道、多品牌、多场景业务系统变化快,核算计量和各种财务报告需要及时紧跟变化。其次,制定业财数据管控标准和流程,统一数据管理口径,进行有效的业务融合也是当务之急。再次,公司需提升管理报告体系智能化程度,更好地满足和支撑不断扩张的业务发展。

为更好地支撑业务及管理需求,斯凯奇根据业务特性,重新梳理财务报告相关主数据及标准,重新规划账簿功能设置,为实现财务标准报告的智能化和业财一体化奠定基础。

斯凯奇:财务升级,助跑数字化转型之路!-科记汇

财务中台一期蓝图框架

01 多账簿自动化

作为全美第二大运动鞋品牌,斯凯奇很大部分报表为美国报表,通过金蝶云·星瀚财务中台,公司设立三大账簿类型,记录因中美会计准则差异而不同的入账凭证,由系统单据自动生成或折算至美方账、中方账和税务账,报表智能化程度大幅提高。

02 整合账簿主体

通过本次财务系统升级,公司规范及整合成本中心体系,清理冗余的账套设置,提升系统效率。

03 重新梳理财务报告相关的主数据

为夯实数据基础,斯凯奇重构财务核算科目和成本中心的颗粒度,规范不同业务的主数据管理范围、标准、流程和系统管控标准。

04 加强业财融合

对于公司进一步加强业财融合的需求,本次升级将交易报告和财务报告进行区分,将财务报告的需求前置到交易层面,改善业财数据割裂的现状。

05 轻分析快速出具美国报表

针对美国报表出具时间紧、要求高的问题,通过轻分析功能,公司快速出具美国报表的需求得以满足,大幅减轻财务报表的编制负担。

06 优化付款流程

在付款流程提效方面,斯凯奇搭建银企平台,实现支付直连,加快付款节奏;同时付款流程增加付款申请单,实现应付业务与资金业务的隔离。

升级到金蝶云·星瀚,其目的是重构整体财务数据框架和基础,提升财务系统的效率和效果,集成财务的多准则、多目的和有弹性的报告需求,为实现财务标准报告的自动化打下基础。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本次升级统一了财务报告主数据的管控模式和标准,在公司内部形成主数据统一管理的意识和标准。

斯凯奇财务副总裁 Sarah表示,通过金蝶财务中台项目的实施,规范了核算操作、清理了各类数据的冗余,未来在核算端减负的基础上,会进一步强化数据分析端及其他财务领域的深度优化集成,希望斯凯奇与金蝶携手共建的财务中台项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企业发展,财务先行。斯凯奇携手金蝶,通过金蝶云·星瀚财务中台夯实财务基础,优化核算流程,清理数据冗余,深化业财融合,“数字加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高管理效益树立了成功的范本,未来斯凯奇还将继续深化财务管理升级,建设世界一流管理,勇攀高峰。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