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胡润研究院于广州南沙发布《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Hurun China Metaverse Com-panies with the Greatest Potential 2022),列出了元宇宙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企业200强,分为四个阶段:最具潜力20强、50强、100强和200强。另外还有“未来之星企业”。

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所有中国企业,企业性质包括了民营企业和国资控股企业,企业总部所在地包括了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最具潜力企业”价值在10亿美金以上,“未来之星企业”价值不到10亿美金。

金蝶凭借自身平台技术能力与长期数字化领域深耕的经验有幸上榜《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入选本次元宇宙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企业200强

酷!金蝶上榜《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科记汇
酷!金蝶上榜《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科记汇
酷!金蝶上榜《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科记汇

《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节选 cr胡润研究院

自2021年以来,元宇宙概念迅速走红,已经成为全球的焦点,而目前业界对于元宇宙还没有确切的定义。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认为,目前较为认同的元宇宙概念,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这个世界是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元宇宙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过程,这就要求着企业对内容生产、经济系统、用户体验以及实体世界内容等进行大量改造。金蝶作为紧跟时代变化的企业,也不断在生产制造等领域不断进行元宇宙式的创新。例如数字孪生方面,金蝶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解决方案在生产制造领域已有真实案例。7

数字孪生是什么?与直接接入虚拟世界不同,数字孪生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实时采集数据,在虚拟空间中完成物理实体的映射,并时刻保持虚实同步;企业管理者不需要亲临现场,也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到企业的实际运作情况,甚至远程操控现场。结合实体的历史数据(如设计/制造/运行/维护数据等),数字孪生还可以帮助企业分析问题、诊断优化和预测风险;此外,企业也可以通过数字孪生模拟设计和生产,实现研发设计和生产过程的持续优化。

在疫情笼罩、变化多端的时代,只有时刻关注并紧跟时代风口才能逆流而上,顺势而为。相信元宇宙时代的到来会为金蝶带来更多的思考与创新,也更会为更多中国企业带来机遇与发展。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