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成立大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山校区举行。金蝶天燕作为初创成员单位,与来自政府部门的领导嘉宾以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领军企业、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代表线上线下“云集”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大时刻。

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职业教育集团  为国家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职业教育集团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国内涉信创职业院校、龙头企业、本科院校、科研院所等组织联合成立。

共建全国信创职业教育高地,金蝶天燕持续在行动-科记汇

任何一个产业要发展,关键核心必然离不开人才,信创产业也是一样,技术突破是关键,培育人才是基础,关系到信创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湖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中也提到:以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以网络安全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产业为核心,重点建设网络安全学院、网络安全研究院、芯片研发制造基地,引进或培育一批总部型、基地型网络安全企业,推进网络安全人才、技术、产业和标准规范建设,在全国形成网络安全高端产业示范引领效应。在此指导下,集团正式启航。

共建全国信创职业教育高地,金蝶天燕持续在行动-科记汇

集团将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引领,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系统培养机制,以建设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资源库、建设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实训室建设团体标准、开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培养系列教材为重点,充分发挥集团成员单位的特色和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实现信创产业集群发展与职业院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为国家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金蝶天燕积极参与集团共建

金蝶天燕是集团初创成员。作为国产基础软件领军企业、国家信创核心代表企业,金蝶天燕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信创人才的培养,与产业内的生态伙伴们积极探讨信创人才培育模式,与产、学、研、政多方联合,共同推进信创人才培养生态建设。积极参与了“湖北信创人才计划”,携手众多生态伙伴与湖北省多所高校共同围绕湖北省信创人才培养展开积极探索与合作。

共建全国信创职业教育高地,金蝶天燕持续在行动-科记汇

以产业发展带动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推动产业发展。金蝶天燕十分重视在湖北地区的发展,在湖北设有武汉公司与产品研发中心,立足湖北服务整个中部地区,积极参与湖北省的政府信息化建设与企业数字化转型,先后服务了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安厅、司法厅、水利厅、湖北省委组织部等重要党政机关,以及湖北长江路桥集团、湖北三峡华翔集团、湖北长江广电传媒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

未来,金蝶天燕将立足产业实践为信创人才培养拓宽空间,为人才就业创造机遇,也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发挥自身动能、联合产业生态力量,推动湖北省信创产业发展,促进湖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湖北省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战略目标。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