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在国家政策及高新技术发展的影响下,我国种猪养殖开始经历由传统养殖向规模化、智能化、精细化的高效养殖发展转变。作为畜牧业龙头企业,温氏集团自1991年就开始引入信息化应用,成为国内最早一批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养殖企业,引领了畜牧行业的升级与发展。

欣农互联欣牧云产品成功签约温氏集团-科记汇

在30余年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过程中,温氏集团通过各种不同类型的系统支撑全国23个省市240多家分、子公司的业务运营和管理,包括EAS业务系统、物联网环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移动端APP等,但各系统之间却是独立运作,系统和数据的集成、共享程度较低,集团原有系统不能很好地支撑未来高效场的智能化运营方式,配套的生产管理系统必须进行数字化改造升级。

为了更好的支持集团化管理运营,温氏集团携手欣农互联,启动“欣牧云——种猪生产经营平台项目”。项目以实现“四化”为目标,旨在打造一个集成种猪高效场生产管理、智能环控、视频监控、信息预警以及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可视化运营管理平台,重构种猪高效场现有应用系统,以此来满足温氏集团未来业务发展需求。

欣农互联欣牧云产品成功签约温氏集团-科记汇

为了更好的服务温氏集团当前及未来种猪生产业务,提升种猪生产效率,实现“降本增效”目标,欣农互联在“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上,基于欣农互联“欣牧云”的应用框架搭建温氏集团的“种猪生产云”一体化种猪生产管理平台。

平台的应用架构设计体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Ø 大后台,小前台,构建灵活可变的系统架构;

Ø 以种猪生产平台为主线,串联上下游业务系统,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Ø 构建全业务场景的存栏事件管理,通过批次化管理拉通种猪生产端到端业务动作;

Ø 通过标准化作业管理、预警管理实现人与系统的融合。

此次温氏种猪生产平台建设,除了需要满足温氏种猪日常生产所需要的业务动作之外,还希望借助批次化管理及标准化管理能够对种猪生产的业务进行赋能,从而提升种猪生产的效能。基于该业务诉求,欣农互联在“批次化生产”和“标准化生产”两个方面对温氏种猪生产平台进行了应用功能的强化设计。

欣农互联欣牧云产品成功签约温氏集团-科记汇

通过欣农互联欣牧云搭建的全新种猪高效场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将优化迁移温氏集团种猪养殖核心业务,构建批次化生产管理、标准化作业管理能力,结合工作台、预警、多层级看板部分功能,进一步规范种猪高效场养殖生产的标准化作业。

“欣牧云”是由欣农互联自主研发,服务不同规模养殖企业的数字化转型SaaS解决方案。“欣牧云”围绕“成本领先”核心思想,构建“业财效”一体化养殖云平台,助力养殖企业在当下市场环境下决胜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目前,“欣牧云”已与温氏、正邦、京基、长荣等不同规模、不同业务模式的客户围绕养殖生产管理、养殖成本管理、养殖物联网应用、养殖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落地合作。同时,欣农互联还联合行业各方优质资源搭建“数字猪业赋能计划联盟”,通过“平台+养殖云+生态”的形式全面服务养殖企业经营发展。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