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祺出行进入长沙、中山,开启大湾区外自动驾驶运营科技布局-科记汇

6月8日,如祺出行宣布正式开通长沙和中山两个城市的运营服务。这意味着如祺出行继续以“涟漪模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内重点城市覆盖,同时战略布局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为未来发展打开全新局面。

如祺出行进入长沙、中山,开启大湾区外自动驾驶运营科技布局-科记汇

如祺出行正全力打造自动驾驶运营科技平台

以推进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迈出大湾区的第一站选择正在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的长沙,如祺出行意在深度融入当地日趋完善的自动驾驶产业生态,加速在大湾区外推动自动驾驶运营科技落地。

湾区外首站落子长沙

为自动驾驶运营科技落地提供优质生态

近年来,如祺出行在“双轴驱动”战略布局下,充分发挥出行平台优势,全力推进包括运营平台、数据平台、监管平台在内的自动驾驶运营科技体系的完善,加速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落地。

如祺出行进入长沙、中山,开启大湾区外自动驾驶运营科技布局-科记汇

如祺出行携手两家自动驾驶公司在2021广州车展

展出Robotaxi前沿科技成果

目前,如祺出行已经与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等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于今年内组建一支规模超过200辆的Robotaxi车队投入示范性运营。

如祺出行迈出大湾区的第一站选择长沙,其背后战略考量正是为自动驾驶运营科技的商业化落地谋篇布局。

长沙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是国内第一批发放智能驾驶汽车道路测试牌照的城市之一,早在2018年就建成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目前,长沙正在《湖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指导下,争创“智能驾驶第一城”。

如祺出行进入长沙,将深度融入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条,为如祺自动驾驶运营科技的落地提供优质生态,加速推动自动驾驶这一前沿技术真正变成一项可落地、可运营、可持续的出行服务商业场景。

参与中山内联外通

持续覆盖大湾区重点城市

事实上,早在6月6日,微信就开始在手机端通过红点提示长沙、中山两地用户,微信服务“九宫格”新增了出行服务提供方——如祺出行。

如祺出行进入长沙、中山,开启大湾区外自动驾驶运营科技布局-科记汇

微信服务“九宫格”面向中山、长沙市民推荐如祺出行

作为广汽集团、腾讯等联合打造的创新移动出行平台,如祺出行于2019年在广州上线。背靠广汽集团、腾讯等股东生态的支持,如祺出行凭借“涟漪模式”深耕大湾区,三年以来沉淀出一套“区域聚焦、中心扩散、资源映射、边际高效”的发展路径。

截至2022年5月底,如祺出行业务已涵盖如祺快车、如祺企业用车、如祺顺风车、如祺车服等板块,先后开通广州、佛山、珠海、深圳、东莞5座城市的运营服务,用户规模超过1500万,在大湾区核心城市的用户渗透率已超30%。

开通中山运营服务,是如祺出行持续推进“涟漪模式”在大湾区重点城市覆盖的战略动作。中山当前正在实施“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谋求加速推动中山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体系,全力打造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借助这股东风,如祺出行参与到中山内联外通的交通发展大战略中,将持续提升平台服务覆盖密度,从而不断巩固业务壁垒,为从有人驾驶网约车运营向无人驾驶网约车运营的变革打牢基础。

如祺出行进入长沙、中山,开启大湾区外自动驾驶运营科技布局-科记汇

如祺出行开通中山运营服务

持续推进“涟漪模式”对大湾区重点城市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