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时起,“独立”成为我们谈论女性时,最常提到的高频词之一。 但围绕这个词,各种争议也层出不穷。探探 X 箭厂联合制作《爱无所忌》系列第三集我们邀请了6位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女性,看她们如何理解独立,如何定义自己。

你认为恋爱可有可无吗?你结婚时会收彩礼吗?你介意养男人吗?你在恋爱里会不会小鸟依人?你是否也会依赖别人?你怎么看“女性越独立越不好找对象”?找对象,你倾向于相亲还是自己找?……面对这些问题,她们会给出怎样的答案?

爱无所忌|她们如何定义“独立”?-科记汇

关于爱情

爱情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相同,哪怕同一人在不同人生阶段对爱情也有不同的看法。23岁的噗啦啦觉得,现阶段还是事业为重,也会做恋爱上的尝试。心理咨询师李湘表示,由于家庭不那么幸福,爱情给了自己归属感,让她重塑自我。残疾人就业辅导员曲卓却认为,爱情可有可无,不过类似织花边。

爱无所忌|她们如何定义“独立”?-科记汇

关于彩礼

彩礼到底要不要收?李湘认为可以收。因为这对在生育中付出更多的女性来说,像是一种心理上的代偿。大力则坚决反对,没法认同这种金钱交换的叙事,更推荐想结婚的伴侣尝试“婚姻基金”

爱无所忌|她们如何定义“独立”?-科记汇  关于相亲

曲卓说,女性越独立越会找到好对象。但大力认为,比较独立的女性,并不受“婚恋市场”的青睐。

爱无所忌|她们如何定义“独立”?-科记汇至于找对象是相亲还是自己找,大力明确表示,自己从没有一个对象是通过相亲找到的。但自己在社交APP上,“还蛮能交到对象的。”爱无所忌|她们如何定义“独立”?-科记汇

关于依赖

依赖是女性的特质吗?真的有人能完全不依赖别人吗?珠珠显然不这么认为。她说,“只要是个人,都会依赖别人。”爱无所忌|她们如何定义“独立”?-科记汇

关于“养男人”

被问到介不介意“养男人”,曲卓说,她既介意“养男人”,也介意被男人养。爱无所忌|她们如何定义“独立”?-科记汇珠珠则提出,家有全职爸爸,并不等于“养男人”,只是一种家庭分工。爱无所忌|她们如何定义“独立”?-科记汇

她们该怎样说爱?

今天的女性,正在走一条没有模版的人生路。她们有很多选择,也会遇到很多困难。这些时代抛给女性的问题,她们该如何回答?带着一个又一个标签,她们又该怎样说爱?爱无所忌|她们如何定义“独立”?-科记汇 其实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对女性的期待,去试着定义她们,也试着给出某种答案。 但如果你也是一位女性,不管外界有多少争议、多少声音,只要记得认真辨别,哪一种答案是你自己的答案、哪一种声音是你自己的声音,就一定能做出属于你的、最合适的选择,活出你独一无二的人生版本。爱无所忌|她们如何定义“独立”?-科记汇作为探探群青计划的重要组成,系列短片「爱无所忌」主题视频已经陆续发布。希望每位期待爱情的年轻人,从中找到自己对爱的一种理解。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