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宇宙,星瀚灿烂。2022年5月11日,备受业界瞩目的金蝶云·星瀚、苍穹及生态应用2022H1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发布会从5月7日持续至11日,以“新管理 新运营 新平台”为主题,隆重推出人力云、财务中台、新一代EPM、全球司库、智慧税务、数字化采购、智能化协同制造、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等最新产品及生态应用,是有史以来金蝶云·星瀚最全、最深、最新的一次亮点展示,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管理者的关注。

1新管理、新运营、新平台:打造韧性企业

身处大变局时代,疫情反复无常,国际局势暗潮涌动,企业惟有乘数字之东风,方可以韧性之姿,于变局中开新局。凭借在企业级云原生技术的持续研发投入和20余年的大企业管理软件实践,金蝶云·星瀚云服务产品已广泛用于华为、国家电投、云南中烟、海信、浙江交投、招商局集团等一大批500强企业。本次金蝶云·星瀚新品发布正是沉淀了500强实践,历经世界级标准锤炼的价值成果集中展示。

金蝶中国执行副总裁、研发平台总经理赵燕锡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红利,这些新技术和企业管理、业务运营、商业变革已融为一体。基于此,我们提出新管理、新运营、新平台的主题。”

他指出,在“新管理”方面,金蝶云·星瀚一直在倡导HR管理新世界和财务管理新世界;在“新运营”方面,金蝶云·星瀚供应链云和制造云提供了全场景化的采购云、供应链中台、智能供应链、智能制造和装备制造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打造行业领先的运营协同平台;在“新平台”方面,金蝶认为未来每一个大企业都需要一个可组装的PaaS平台,而金蝶云•苍穹正是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它能助力中国企业建设可组装EBC(企业业务能力,Enterprise Business Capability)平台,重构企业数字战斗力,增强企业韧性。

2成就天下人才:拥抱HR管理新世界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企业方兴!5月7日大会首日,金蝶延续“砸”的传统,随着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徐少春与伙伴们再次挥锤,砸破束缚HR传统管理思维的“牢笼”,开启HR管理新世界,金蝶正式发布面向大型及超大型企业的重量级HR SaaS产品——金蝶云·星瀚人力云!这款新一代HR SaaS产品以华为作为原型客户,基于金蝶云·苍穹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打造而成。

新管理,新运营,新平台——金蝶云·星瀚2022H1新品发布圆满落幕-科记汇

金蝶云·星瀚人力云正式发布

华为董事、质量流程IT总裁陶景文表示,华为与金蝶2020年开始在人力资源数字化领域展开合作,在组织与人才管理、员工基础服务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数字化的探索和实践。双方致力于以“华为的场景与实践+金蝶的平台与产品”,打造世界级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

目前,金蝶云·星瀚为华为建设的HRIT合作项目已完成部分模块并实现业务上线,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全面助力华为人力资源数字化运营。

新管理,新运营,新平台——金蝶云·星瀚2022H1新品发布圆满落幕-科记汇

3新管理:对标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上)

企业管理,财务先行。继5月7日苍穹峰会主论坛后,在8日的发布会上,金蝶云·星瀚财务产品负责人宛涛整体介绍了星瀚财务云“对标世界一流,打造财务管理新世界”的最新进展,各相关产品总监详细介绍了新一代EPM、财务中台与人人费用三大模块。其中:

1、金蝶云·星瀚新一代EPM基于金蝶自主研发的行业领先的多维数据库构建,该技术拥有12项专利,相比海外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性能提升50倍,帮助大型企业强化核算报告,构建业财融合的报告分析体系,完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立从企业战略制定、目标分解下达到预算执行跟踪、监测与分析的预算管理闭环。

2、基于财务共享概念升级而来的金蝶云·星瀚财务中台方案,具有可组装和智能化特点。金蝶云·星瀚财务中台,以事件驱动的会计引擎与各种前端业务系统零代码集成,快速组装,生成会计凭证和会计事件,在财务结果信息基础上还包含原汁原味的业务财务统一信息,形成会计事件库,为企业管理提供各种精准的数据分析能力。

3、以“极致体验,数智费控”为特色的人人费用系统,集成AI语音识别,实现全场景语音交互,支持图像识别、数据洞察等新技术,提升填单、审单效率,实现了极致的用户体验和智能化企业费用管控,已为万科等企业带来良好的效率提升。

4新管理:对标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下)

5月8日的发布会惊艳亮相后,9日的发布会上,金蝶云·星瀚深入展示了全球司库、数据驱动的管理会计、智慧税务等尖刀产品:

1、金蝶云·星瀚司库管理打造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和全球化的司库系统,实现资金业务全球可视、金融资源全局统筹、资金风险智能管控,支撑企业更高效的生态协同、更敏捷的业务创新、更全面的价值创造。

2、金蝶云·星瀚管理会计,基于精细、多维、业财融合的事件库,提供利润中心平行核算,实现从业务到财务,全流程的利润中心管理核算与报告;提供实际成本与标准成本双轨、精细化成本核算;提供灵活的多维度盈利能力分析,实现数据自主,赋能人人

3、在税务领域,金蝶关注国际、国内政策监管要求,推出了金蝶云·星瀚税务云数字化解决方案,强化业财税一体化的智能合规管控。通过连通发票、税局等生态链节点,星瀚税务云帮助企业完成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及财产行为税等全税种智能算税、一键报税以及集团化的申报管理,同时针对跨国企业,支持国际化交易计税,助力企业税务管理。

5新运营:数字化业务运营协同

财务软件起家的金蝶,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在数字化运营协同领域也是硕果累累。5月10日的发布会上,金蝶云·星瀚发布供应链云、制造云,提供全场景化的采购云、供应链中台、智能供应链、智能制造、装备制造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造行业领先的运营协同平台。

1、为支撑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本次发布会金蝶云·星瀚推出了可组装、全场景数字化采购平台。战略寻源解决方案,通过可组装能力,帮助企业解决复杂业态的寻源需求。非生产性采购解决方案,通过6大流程,涵盖十四种常见的非生产物资采购场景,实现阳光、透明、高效的采购体系。

2、此外金蝶云·星瀚带来可组装、促进业务创新的韧性供应链能力平台。金蝶云·星瀚供应链中台由5+X组成中台能力,分别是5大解决方案:库存中心解决方案、合同中心解决方案、组织间结算解决方案、订单中心解决方案和会员中心解决方案;X个模型能力:预留模型、价格模型、信用模型、变更模型等核心模型。通过原子级别的业务组装能力,帮助中国供应链在面对竞争时灵活应变,更有韧性。

3、围绕“智能化协同制造”,金蝶云·星瀚发布了产品数据中心、计划中心和制造中心3大中心以及10大能力。产品数据中心具有多形态BOM管理、复杂替代料管理、一站式变更能力;计划中心具有可实现需求版本管理、计划模型化、多级计划、供应网络计划能力;制造中心则具有产品委外管理、工单管理、过程质量管控能力,内部各环节高效协同,外部实现市场与各工厂的计划协同,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客户的需求及交期。

6新平台: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根基不牢固,再好的建筑也是空中楼阁,同理,没有强大的PaaS平台,再好的SaaS产品也无法落地。发布会最后一天,金蝶云·苍穹作为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提供更可靠的系统底座平台,更敏捷的业务能力组装、更智能的数据能力平台。

金蝶中国执行副总裁、研发平台总经理赵燕锡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金蝶云·苍穹是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它不仅是金蝶所有SaaS产品的统一平台,更是一系列能力的平台,包括以云原生、分布式为核心技术的技术能力;以动态领域模型为核心技术的应用能力;以数据编织、AI为核心技术的数据能力;以及以API、ISV应用市场为基础的开放能力。这些能力都赋予星瀚SaaS云强大的产品性能。

本次发布会,金蝶云·星瀚沉淀500强实践,历经世界级标准锤炼,以新一代EPM、全球司库、财务中台、管理会计、数字化采购、智慧税务、全球HR、可组装的PaaS平台、生态应用等100+云服务惊艳亮相,为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全面解决方案,已成为众多海信、万科、浙江交投等众多500强的新选择。未来金蝶云·星瀚还将继续数智赋能大型企业,拥抱变化,韧性成长!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