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50万奖金池!第四届金蝶云•苍穹追光者开发大赛正式启动!-科记汇

2022年5月7日,“一起向未来”第四届金蝶云苍穹追光者开发大赛正式启动!

根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海比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2中国“低代码”领域十大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低代码市场规模将达到42.6亿元,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9.5%,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我国企业数字化进程即将迎来低代码开发的全新时代。

本届大赛计划吸引1000支团队参赛,实现超5000开发者完成苍穹平台开发认证,诚邀全球企业应用开发者,充分发挥金蝶云苍穹低代码PaaS平台技术优势和云服务能力,共同突破企业痛点,创新业务场景,打造极致体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金蝶云苍穹可组装PaaS平台 赋能业务创新

本届开发者大赛首要亮点是金蝶云苍穹可组装PaaS平台的创新,鼓励参赛者依托金蝶云苍穹低代码技术底座,实现面向不同业务场景的落地应用,赋能业务创新。

金蝶云苍穹平台是金蝶29年来服务探索的核心积淀。基于企业级云原生架构和中台思想,结合金蝶独门技术—金蝶动态领域模型(KDDM),支持标准产品扩展、创新业务建设、数字化平台建设三大场景,普通开发人员或业务人员,通过可视化的拖拉拽动作和平台封装的丰富企业级模板,就能实现企业级场景应用的落地,极大地提高组织的敏捷性、响应能力和创新能力。

巨头强强联合 共建开发者生态

本届开发者大赛,金蝶携手英特尔中国、亚马逊云科技、统信软件、金蝶精一、金蝶天燕,在品牌营销、技术资源共享、联合培训赋能、赛题设计评审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建开发者生态。金蝶云苍穹平台,在亚马逊公有云、统信UOS国产操作系统的技术加持下,将共同搭建一个技术创新的平台,为企业和高校开发者进一步提升赋能力度,双向促成优秀成果的诞生。

超150万奖金池!第四届金蝶云•苍穹追光者开发大赛正式启动!-科记汇

追光者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嘉宾从左至右:第三届追光者大赛冠军获得主宏景动力总经理秦亚伟,金蝶天燕副总经理成勇斌,金蝶精一总经理陈跃,金蝶中国助理总裁、生态伙伴部总经理周营生,金蝶中国总裁章勇,金蝶中国生态伙伴部联席总经理张亚朋,英特尔中国ISV/SI方案合作总监周茵,亚马逊云科技资深业务拓展经理王剑东,统信软件华南生态中心总经理蔡镌洋

中国软件杯”金蝶赛道全新出发 双赛道并驾齐驱

本届开发大赛分为企业赛道和院校赛道,企业赛道面向大型及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鼓励参赛者充分发挥苍穹平台核心能力,如低代码开发平台、轻分析、工作流,集成云;小微企业则需要结合金蝶云星辰的财税能力,开发轻量级开箱即用的应用。企业赛道技术成果直接服务于企业业务场景。

与往届大赛相比,今年的院校赛道亮点频频更加吸睛,作为国家A类公益赛事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出题企业和支持单位,金蝶面向广大院校开发者基于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开设了“A组赛题——校园智慧图书管理系统”“B组赛题——基于信创环境的智慧党建云平台”两道赛题,为高校信创人才搭建一个开放、创新与成长的舞台。在本次大赛院校赛道获奖的院校开发者不仅可以获得免推、加分、免修学分、奖学金等多重奖励,还将获得金蝶实习和校招面试直达机会,真正实现高校人才培养和新兴产业需求的有效链接!

超150万奖金池!第四届金蝶云•苍穹追光者开发大赛正式启动!-科记汇

A组赛题——校园智慧图书管理系统

超150万奖金池!第四届金蝶云•苍穹追光者开发大赛正式启动!-科记汇

B组赛题——基于信创环境的智慧党建云平台

超150万奖金池激励 创投基金战略投资

本次大赛金蝶将以超150万奖金池激励培养产业人才,加速推动优秀技术成果商用转化,优秀技术成果不仅有机会入选“金蝶云苍穹应用市场“进行商业化推广变现,还将获得金蝶年均超百场线上线下市场营销活动的曝光和宣传。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优秀成果还将有机会得到“金蝶追光者数字产业基金”的战略投资机会!据悉,该基金规模达十个亿,成立初衷是全力以赴支持和赋能金蝶生态伙伴转型,追光者大赛优秀技术成果将有机会赢取资金注入,开启创业之旅。

金蝶云•苍穹追光者开发大赛已助力超100家生态伙伴高效率原生构建ISV生态产品,并获得金蝶海量流量的曝光和推广,助力ISV生态伙伴赢取更大的商业成功。根据官方数据显示,第一届冠军莫亚科技团队,仅用五个月就基于苍穹平台构建了物流云产品,上线后已成交近千万,并连续多年成为金蝶优秀ISV伙伴。

光,象征希望,是心之所向。苍穹代表着一种生命的原力,生生不息,开放包容。金蝶将依托金蝶云苍穹低代码PaaS平台,为全球应用开发者提供一个创新与成长的舞台,以更开放、包容的心态,携手伙伴、客户、开发者打造一个共享、共赢、共生的生态体系。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