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线下流量萎缩时逆势扩张?如何依靠线上流量不断刷新效率?石家庄大顺祥二手车老板高玉章,在瓜子二手车找到了线上“流量密码”。他通过准新车+低毛利+高周转的模式,利用线上全国市场将周转效率提升100%,车源从本地售卖到卖往全国20多个城市。如今,众多像高玉章一样的石家庄车商,纷纷选择入驻瓜子,加入线上全国市场,提升周转效率,获取销售新增量。

提升100%!石家庄车商借瓜子二手车刷新准新车周转效率-科记汇

(大顺祥二手车店内展厅)

从2005年与朋友拼摊位起家,到2015年搬入综合展厅,高玉章经历了行业从零散经营到正规化的转变。高玉章回忆说,“2010年之前有车就不愁卖,几个买家看上同一台车是常事,车源紧俏,多赚钱就成了大家唯一关心的事儿。”

随着2015年前后市场升温,车源多了,车商多了,但逛市场的人少了。忽视车况、高毛利、低周转的传统模式开始面临挑战。高玉章率先求变,将车源锁定在车龄3年内未出厂家质保的准新车,开始转型低毛利、高周转模式。此后大顺祥二手车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在2015年将营业面积扩展至超500平米。

提升100%!石家庄车商借瓜子二手车刷新准新车周转效率-科记汇

(瓜子工作人员为大顺祥提供检测服务)

​“准新车虽说车况好,但售价相对较高,本地市场用户有限,瓜子全国范围的曝光,大大加快了周转速度。”作为有多年客源积累的成熟车商,高玉章约30天的周转效率在当地已十分出色。接入瓜子后,这个效率值被刷新至约15天。高玉章找到的“流量密码”是参考瓜子大数据定价,积极参与促销活动,并借助平台“商家参谋”功能合理调价。

从拼摊到搬入综合展厅,高玉章用了10年时间。瓜子打开的线上全国市场,则让高玉章的规模扩张再次提速。入驻瓜子不到1年,线上销量的快速增长,给了高玉章信心和底气,让他近期增开1900平米独立展厅,新增车位近100个。

据悉,瓜子二手车聚合、赋能优质车商,共同打造数字化的二手车交易与服务生态。瓜子二手车为车商提供流量、大数据、检测、质保、DSN会员、7天无理由退车、物流、车商贷、竞拍收车等交易与服务支持。目前已有超9000家车商入驻瓜子二手车。

---------------------------------------

(市场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所涉标的不做任何推荐,据此投资交易,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