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道了7月20日发生在杭州街头的暖心一幕:杭州文三路万塘路口,一大群“蓝衣人”蜂拥而出,和路人一起合力抬起一辆小轿车,隐隐约约可以看出,轿车底躺着一个人。从抬车到救人,前后不过十几秒的时间。具体内容戳事发杭州,莫名感动!十几名“蓝骑士”齐刷刷跑去,11秒抬车救人。

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了“饿了么”核实到确有此事,抬车救人的是饿了么的12个“蓝骑士”。他们的举动,感动了不少网友。

“有时候外卖迟到一会,请不要随意差评,因为小哥们可能在救人。”

“一群可爱的蓝精灵。”

“一下子,这么多外卖小哥出手相助,让人感到好暖,这就是暖心的杭州。”

“辛苦的小哥们都有着一颗火热的心。”

“是真的骑士没错了。”

刚刚,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获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这群善良热心的“蓝骑士”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2万元正能量奖金。饿了么公司也授予12名参与救援的蓝骑士们“外卖侠”的称号,每人授予1000元奖金。

杭州抬车救人的12名骑手获阿里巴巴正能量奖励-科记汇

这是12名蓝骑士的名字。他们中年纪最大的40岁,最小的30岁。

杭州抬车救人的12名骑手获阿里巴巴正能量奖励-科记汇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救人的蓝骑士不只是扛起了肇事汽车,也扛起了这座城市的温情和暖意。在监控视频里面,平凡渺小的他们,甚至无法看清每个人的长相,但我们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善良”。善良存在于每个人的心底,拥有无与伦比的能量,当它汇聚一处喷涌而出,必是人间最暖的光。平凡的英雄,谢谢你们,让我们始终相信,人心很温暖,世界很有爱。

【来源:钱江晚报】